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幻彩「明月」花燈 7000支水瓶做的!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郭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7:16

歡度中秋,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的彩燈大觀園日前開幕,其中高達10公尺、半球型的主燈格外引人注目,因為這座架設在湖面上的主燈到了晚間,在湖水照映下就宛如一輪明月,更令人驚訝的是,這顆月亮竟然是由多達7000個寶特瓶組成。

一輪明月映襯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的湖畔,光影隨著音樂聲幻化出不同色彩,彷彿訴說著月亮的陰晴圓缺。香港建築師蕭國建:「我們如何把月亮帶來維園,我們會用流星雨慢慢將燈光在底部累積,當月亮慢慢累積好時就會有生命。」

香港民眾:「進來後覺得很感動。」

在晚間斑斕的光彩中,很難看出原來這座花燈是由多達5000多個辦公室飲用水桶,逐一組成三角形的模板搭建而成,仔細一看,裡面晶瑩剔透的吊燈是1000多支礦泉水瓶。

設計師說,這是希望觀眾在欣賞美景之餘,也能感受到環保的重要。蕭國建:「將一些快要被淘汰、一些快要被回收的材料,給它們機會再有第二生命。」

既然主打環保,當然就不能帶來更多的汙染,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這座花燈上所有寶特瓶,在過完中秋節後都將回收重製,至於裡面的LED燈也都可以完全回收再利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860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