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電董座鞠躬道歉 福島4機廢爐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30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30 16:42

日本核廠危機爆發後,就避不出面的東京電力公司社長,傳出心力交瘁,昨天晚間緊急送醫治療,在各界指責下,東電的董事長(會長)下午特地出面,2度鞠躬道歉,同時明確表示,福島核一廠1到4號機都要報廢,東京電力也祭出重金,以日薪14.5萬台幣的高薪,要召募新的「壯士」,接續核電廠的搶救工作。

東京電力會長勝俣恆久:「本人由衷深感抱歉!」

日本東京電力會長帶領高階幹部,深深一鞠躬,表達歉意。勝俣恆久:「再一次,向各位表達最深歉意。」

兩度說抱歉,2次90度大鞠躬,也難挽回日本全民對東電的信任。勝俣恆久:「原本應由社長清水正孝來負責說明,但是由於社長身體不適,昨天晚上緊急住院治療。」

社長清水正孝因為高血壓和暈眩,累倒送醫,改由會長接下指揮權,日本媒體大感不可思議,清水正孝既沒功勞,也沒苦勞,哪裡來的過勞?福島壯士和輻射拚命,社長卻請病假休息去。CNN記者:「食物和飲水都要配給,早餐吃餅乾,晚餐吃即時便餐。」

福島壯士們辛苦了!沒有熱食吃,也無床可睡,大多數人窩在會議室的地板上,反應爐就在500公尺外。CNN記者(轉述專家):「壯士們在地毯上鋪一層鉛墊,來對抗輻射,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穩當,但是總是有一些效果。」

外界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也沒看過他們的盧山真面目,福島壯士人數超過400人,不論身心都承受巨大壓力。CNN記者:「房間又冷、也沒水洗澡,只能用溼紙巾擦身體。」

人人稱讚他們是英雄,但英雄也是血肉之軀,也是失去家人的災民。CNN記者(轉述壯士電郵):「我的父母被海嘯沖走了,我至今不知道他們的下落,哭泣也沒有用,如果我們現在身陷在地獄,也只能努力往天堂爬。」

壯士們的隻字片語令人鼻酸,處境堪憐,對抗看不見摸不著的輻射,腳上居然連最基本的防護靴也沒有,導致有2人腿部被輻射水灼傷,緊急送醫。CNN主播庫伯:「這是當前全球最重要的工作,我實在不懂,福島壯士為何沒有足夠的東西吃。」CNN主播:「我也搞不懂。」

外國媒體為福島壯士抱屈,連官房長官枝野都不得不,為福島壯士的惡劣待遇而道歉。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我對福島壯士們非常敬佩,也感到抱歉,我們也要求找人替補上陣。」

光說抱歉還不夠,要以實際行動做後盾,福島壯士總不能無止盡做下去,東電要以日薪40萬日幣召募生力軍,只是這樣的工作條件和待遇,還有誰敢自動請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76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