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智庫衛星圖:北韓重啟核反應爐


發佈時間:2013/09/13 20:23

北韓今年4月公告,重啟核子反應爐後,果真被美國兩間智庫,逮到證據,一張拍攝於8月31日的衛星圖顯示,北韓的核武心臟,也就是寧邊核設施,反應爐的上空出現煙霧,顯示正在啟動,或接近啟動階段,這座反應爐已經有27年歷史,如果運作良好,一年可生產6公斤鈽元素,這個消息,讓露出曙光的六方會談復談,蒙上陰影。

北韓又要有新動作了嗎?看寧邊的核設施上空,覆蓋白色濃煙,霍普金斯大學的美韓研究所說,8月31日拍下的衛星空照圖顯示,核反應爐已經啟動或接近啟動。亞洲協會美中關係研究員德爾瑞:「北韓這個國家,有煙的地方,十之八九是火藥。」

北韓在2008年把附近冷卻塔炸給國際看,遭質疑是做樣子,畢竟寧邊核設施50年來,都是北韓核武的心臟,專家分析,冷卻塔不必重建,跟新的幫浦間連起來後,這座全北韓唯一的石墨減速反應爐,一年可生產6公斤武器級的鈽元素,要製作一顆核彈,需要25公斤的鈾235,或是8公斤的鈽239,北韓據信目前已經擁有36公斤鈽,足以生產一定數量的核武。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如果報導屬實,北韓重啟5兆瓦的核子反應爐,這將是件很嚴重的事。」

同份資料還可證,2012年被拍到完成加蓋的輕水反應爐,內部工程已經將近完成,雖然開始運作,至少需1年時間,但產能比舊型整整多了5倍,今年9月9日,北韓國慶閱兵大典,地面武器展示點到為止,專家分析只有兩個可能,要嘛是局勢緩和,再不然就是北韓對核武信心十足,回頭看7月閱兵,北韓軍人背著攜帶型的核武出場,答案呼之欲出。

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2013.4):「如果敵人煽動核戰爭,我們人民軍隊已經完成部署,將摧毀侵略者所有設施,用我們強大的核打擊手段。」

北韓火箭最大射程,由1984年,蘇聯製的火箭300公里,一路進步到1300公里,1998年,已能飛過日本,落在太平洋,2012年光明星三號,威力上探9000公里,專家估計,2到4年後的北韓,就可以把裝有核彈頭的飛彈,射到美國境內,南韓政府情資顯示,北韓現在已經有能力,把核彈放上短程導彈。南韓對北韓事務特使趙太庸:「為了恢復六方會談,我們必須很清楚,那是一個以去核為目的的會議,我們要確定,會有去核化的相關進展。」

南韓和美國本來還以為六方會談,很快就能重啟,看看北韓主辦的亞洲盃舉重賽,11日開幕時,南韓和大陸等國一樣,拿著國旗進場,如果南韓選手贏得比賽,北韓還承認,可以播放國歌,朝鮮半島和緩的跡象,還有開城工業城即將重開。北韓電視台主播:「北韓和南韓已經達成協議,要重啟(開城)工業區,試驗階段從9月16日開始。」

4月初,片面關閉開城工業區的北韓,7月主動提議和南韓代表會談,8月14日,就完成初步協議,8月28日,南北韓還達成「成立南北共同委員會的協議」。南韓商人:「我最擔心的就是,買家會不會再回來開城,那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只是重新開放的日子還沒有到,北韓就被逮到疑似重啟核反應爐,投資開城的風險,恐將升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405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