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善耕台灣】陪伴921受災童 國中老師一待14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什麼樣的工作會讓你放棄高薪與舒服的生活來換,而且一做14年?很多人只想做高階管理工作,但有人就是無法逃避內心的聲音堅持在最基層的工作上,為的是給別人的人生一些幫助改變,今天的「善耕台灣」專題報導,一起來認識南投中寮爽文國中的王政忠老師。

南投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16年前,我第一眼看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我感覺它就像是一個野生動物園。」

1997年,王政忠分發到南投爽文國中當老師,面對中寮荒涼無望的環境,孩子們小動物般求助的眼光,他沒信心可以改變一切,也知道自己可以去別處教書!1年後,王政忠要服兵役,迫不及待離開了爽文國中。

921大地震,王政忠從外島直接趕回待過1年的爽文國中,孩子們抱著他哭,說家倒了、父母不見了。善耕台灣主持人李濤:「14年前吧,就在921大地震後的第三天,在這個爽文國中的操場,有2名14、15歲的國中生追著一位老師問『老師,你會回來嗎』?」

王政忠自己就是靠受教育翻身的窮小孩,他很掙扎,要過舒服的生活?還是要做該做的事。王政忠:「可是我也會想,為什麼要是我?我有我自己的人生和生活要過。」

王政忠:「你覺得你自己是被需要的,你覺得你自己是,可以是那個帶他們受教育,而獲得人生不一樣改變的機會的那個人,你知道你是的。」

2個孩子不久後一個自殺,一個病逝,這次王政忠不再轉頭逃避這片荒涼的野生動物園,他選擇留在爽文國中,陪著孩子們從「提升基本能力」做起,一待14年。

他幫孩子們四處找資源,在美國大學任教的女教授受到感動,號召了9個學生,從視訊遠距教英語開始,最後自籌經費飛來台灣,從視訊小螢幕中走出來的外國老師,讓孩子們開口練習英文,他們也用教國樂和中文回報,最後的成果是孩子們能用英語上台演話劇。

王政忠早就失去了當年成為高薪名師的時機,但他把中寮之外的世界帶進這裡,一點一點拉拔孩子們的基本能力,儘管環境弱勢沒有大改變,但更多熱心的人看見了這些孩子,老師回來了,賭下了職業生涯的黃金歲月,但這賭注,也是為了實現當年自己對孩子說出口的承諾。王政忠:「我說你們(學生)在,我就會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338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