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週三最終決! 美國會將定奪:是否攻敘


發佈時間:2013/09/09 20:40

週三美國國會,即將對是否空襲敘利亞,進行投票,目前白宮內部民調顯示,歐巴馬還缺12張同意票,眼看就要輸掉國會這一仗,歐巴馬趕緊催票,先是發給每位議員,敘利亞民眾,其中包括許多孩童,遭化武攻擊的影像,希望能動之以情,另外,歐巴馬也將在週二晚間黃金時段,進行全國電視演說,另外還密集安排了6個電視專訪,要說服全國觀眾,為何一定要對敘利亞動武。

抗議民眾:「歐巴馬,放了敘利亞!國會有責任傾聽民眾的聲音,為我們投票,反對空襲行動!」

美國民眾上街,反對空襲敘利亞,強大民意撼動國會,美國國會預計週三表決,是否對敘利亞動武,目前內部民調顯示,白宮還缺12張同意票,歐巴馬為了催票,迅速祭出三劑猛藥,首先是動之以情,向議員們公布,最新化武攻擊的證據,影片中敘利亞孩童,因中毒不斷抽搐,以及大量罹難者的畫面。

(民)情報委員會主席費英斯汀:「我要求美國中情局,準備一份DVD影帶,可以證明化學武器攻擊,以及許多受害者影像,我們複製了許多張,要發給每位國會議員,甚至是每位國會成員。」

接下來是要說之以理,歐巴馬將在國會表決前,週二晚間的黃金時段,就空襲敘利亞,對全國發表演說,另外他還加碼發動媒體戰,在白宮演說前一天,密集接受CNN、ABC、CBS等,6家電視台的訪訪,歐巴馬這麼拚命,說是為了拯救敘利亞,其實也有他輸不起的壓力。

ABC記者:「這真的很難相信,就在幾個月前,敘利亞空襲根本不在考慮當中,但現在卻變成歐巴馬任內,最重要的投票了,要是輸了,會危及美國在國際上的威信,也讓歐巴馬剩下3年多任期,在國會的運作更加複雜。」

歐巴馬如今是內外交攻,中東反美情緒又起,巴基斯坦和黎巴嫩紛紛發起反美抗議,就連自家軍人,也疑似出現反彈聲浪,臉書上出現了一個名為「軍隊茶黨」的組織,公布了一系列的照片,許多身著軍裝的男子,用標語遮住臉,表達反空襲的立場,這些軍人的身分,目前尚未被證實,而美國國防部,也拒絕發表看法。

記者:「你對這些訊息有何看法?」反戰退伍軍人范思奎斯:「臉書上的訊息,讓我們了解到,軍隊內出現了不同的意見。」

美國的演藝圈,也有大腕開砲反戰,瑪丹娜在推特上表示,基於人道理由,美國不該空襲敘利亞,立刻獲得30萬網友的回應,專家大多認為,指控敘利亞發動化武,白宮缺乏鐵證如山,加上民意反戰,歐巴馬這次的勝算不高,他很可能會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軍事行動遭國會否決的總統,不過就算國會否決出兵提案,在憲法上,歐巴馬依舊有權下令空襲,但身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歐巴馬執意動武的可能性,恐怕不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875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