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激情慶祝2020辦奧運 東京!如願償


發佈時間:2013/09/09 20:28

2020年夏季奧運,東京以壓倒性的票數,擊敗對手伊斯坦堡與馬德里,成功申辦,這兩天日本舉國上下,呈現歡慶氣氛,東京之所以能勝出,除了財政、治安和交通建設等優勢,大功臣之一是首相安倍,他親赴決選現場,上台用英語向國際奧會保證,福島汙水問題,絕對不會影響東京辦奧運的安全,成為最後勝負關鍵,而東京的出線,也讓日本的強項「角力」,獲得國際奧會青睞,成為2020奧運的新增項目,使得台灣民眾最期待的棒壘球,無緣重返奧運。

2020奧運主辦城宣布:「東京!」

東京如願以償取得2020奧運主辦權,日本全國上下熱血沸騰,東京能勝出,就是贏在財政充沛、治安良好,以及完善的交通設施,被認為在決選三城中,最有能力舉辦奧運,但最關鍵的人物,其實是首相安倍。

承襲外祖父前日相岸信介,當年成功申辦1964年東京奧運的家族運勢,安倍選擇親自上台,更是為了向國際奧會掛保證,福島汙水問題,絕對不會影響東京奧運的安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些人可能對福島有疑慮,讓我向你們保證,狀況已經獲得控制。」國際奧會委員:「能否告訴我們,為何你們能這樣保證?讓我們相信情況是這樣,以及你們的技術對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關於汙水的影響,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海灣0.3平方公里範圍內,已經完全被防堵,關於健康的疑慮,我承諾現在沒有問題,未來也完全不會有問題。」

化解福島疑慮,讓2020成為311復興奧運,東京在final presentation上,播放的這支影片,用最簡單影像,傳達最深刻的訊息。東京申奧最終發表影片:「司機,停一下,我下車一下,很快。」

小男孩獨自在海邊荒地打球的身影,讓路過老外選手,忍不住下車幫他一把,突破國界,跨越年齡,東京成功把聚光燈,從福島拉回到體育競賽的單純感動,說服了國際奧會。

幕後的致勝關鍵,其實是對握有投票權,94位奧會委員的遊說工作,非常成功,尤其馬德里,在決選3天前,因為宣傳活動做得太過火,被國際奧會警告,幫了東京一個大忙,所以決選投票,財政堪憂的馬德里,第一輪就遭出局,第二輪投票,東京更以65比36,壓倒性的票數,打敗有治安疑慮的伊斯坦堡,動員政界、工商界以及體育界的力量,東京會贏不是偶然。國際奧會主席羅格:「49票,角力入選了。」

決定讓東京舉辦2020奧運,也間接影響,角力重返奧運的結果。三屆奧運摔角金牌吉田沙保里:「能夠實現夢想,真的很高興。」

角力是第一屆奧運開始,就存在的正式競賽項目,而日本在歷屆奧運,累積的角力獎牌,更高達62面,堪稱是日本的「家傳絕學」,所以國際奧會今年2月,宣布把角力從正式比賽項目廢除後,積極申奧的日本,卯起來運作,派出三屆奧運金牌吉田沙保里,領頭造勢,想盡辦法爭取,角力以「新增項目」的方式,重返奧運,以確保地主隊優勢。日本角力協會會長福田憲昭:「啊,很高興,對於2020年奧運的地主隊來說,角力肩負著奪金的重責大任。」

一度被踢出奧運,也促使國際角力協會進行改革,修改規則,增加女性角力的參加級數,還讓敵對的美國與伊朗,進行一場親善角力,終於讓角力,擊敗棒壘球與壁球,搶下2020奧運,28個比賽項目的最後入場券。角力小選手:「我愛角力。」

小選手對未來充滿期待,退役老將則看著轉播,留下感動的淚,睽違56年,二度主辦奧運,日本期盼,能藉此一掃311陰霾,重振失落已久的民族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25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