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道濕滑該逆風 遠航冒險「順風」降落


發佈時間:2013/09/09 14:47

遠東航空復飛兩年多,狀況不斷,先前才被民航局,強制限縮兩岸航班,現在又被調查出,今年5月19日,一架飛往澎湖馬公的班機,降落時,明明天候狀況下著雨,加上跑道整修,只有2100公尺,跑道濕滑長度又短,飛機應該要「逆風」降落,否則很容易會衝出跑道,但當時正駕駛卻是冒險「順風」降落,儘管最後人機平安,但民航局認為,這根本是在賭運氣,拿旅客安全開玩笑,對正副駕駛,各開罰6萬元。

遠航飛機「冒險」降落,民航局調查,5月19日,遠東航空從松山飛澎湖馬公的MD-83客機,當天下著雨有霧,正駕駛準備降落時,看不到機場跑道,加上馬公機場正在維修,跑道的長度,只有2100公尺,應該要「逆風」降落,但正駕駛卻是順風降落。

民航局標準組長張羚悌:「馬公機場的跑道很短,當天又是濕滑,如果說順風降落的話,就『極可能』落地的時候,如果不是很小心的話,很可能會發生所謂的衝出跑道的狀況。」

遠航副總盧紀融:「因為馬公機場在整修跑道,所以我們就不允許順風落地。」

民航局調查確認,駕駛順風降落太危險,依據民航法,對正副駕駛各開罰6萬元,航空公司事後也做懲處,把正駕駛降為副駕駛,另一家國籍航空出包,復興航空今年7月2日,才發生空服員,在飛機起飛前誤開艙門,導致逃生滑梯彈出,機上179名旅客行程DELAY。

卻忘了解除滑梯的備用狀態,使滑梯充氣彈出,2起事件都是空服員沒有落實作業程序,明顯人為疏失,要求加強訓練、改進,但也引來旅客對於飛行安全的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遠東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634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