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雙匯「蛇吞」史密斯 2210億併美最大筆


發佈時間:2013/09/08 20:26

大陸企業近年來多次嘗試併購美商,卻經常被以國安疑慮打了回票,現在,對岸最大肉品公司雙匯國際,喊出2210億台幣,要收購全球最大的豬肉廠美商史密斯菲爾德,美國官方終於批准這筆交易,一旦完成,將寫下陸資購買美國企業的最大手筆紀錄。

大陸東方衛視主播:「美國最大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宣布,中國雙匯國際收購史密斯菲爾德交易,已獲得美國聯邦政府批准。」

大陸雙匯肉品,以71億美元,大約2210億台幣天價,併購世界最大豬肉食品廠,美商史密斯菲爾德,是陸資目前出手併購美國企業最大手筆,不只震撼商業界,連美國國會都辦聽證會,最後終於批准,這起案件,不只因為數額龐大,最特別的是,雙匯規模其實比對手還小。大陸東方衛視主播:「391億人民幣,大概只有史密斯菲爾德一半,以71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豬肉商,不可不謂一場蛇吞象的逆襲。」

史密斯菲爾德品牌的產品包含冷凍肉和火腿腸等等,雙匯也差不多,但這家公司在2011年曾經爆出瘦肉精事件,因此併購也引起美國消費者,擔心中國豬肉進軍美國市場疑慮。大陸東方衛視主播:「美國非常需要外國投資,促進美國經濟增長和就業,其次農業並非是『敏感』領域。」

其實,過去幾年陸資想併購美國企業,例如華為和中興,都被美方以威脅國家安全的理由打回票,這次如果交易完成,將具有指標性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併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346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