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長不在飛機上 地面操控無人機

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6 22:21

英國研發的無人機技術越來越成熟,現在可以由機長在地面直接控制飛機,CNN記者成為這款無人機試飛的第一位乘客,廠商估計,無人機的全球市場一年可達千億美元以上,未來可望廣泛運用在無人貨機以及緊急救援行動。

起飛前最後檢查測試,這是機長每天的例行工作,CNN記者即將感受全新的飛行體驗,機上只有記者、攝影師和飛行測試工程師,機長不在飛機上,而是在地面遠端遙控飛行。

機長vs.飛行測試工程師:「起飛位置在西南方,我們準備接手控制了,繼續進行,我控制飛行了,你控制飛行了。」

機長費雪有37年的飛行經驗,參與英國BAE系統的無人機計畫,透過電腦和飛行測試工程師,不斷確認飛行高度路徑和周遭飛機的相對位置,從地面就能監聽飛機上的聲音,了解器材狀況。

CNN記者:「我們成功攀升到7千英呎,另一位機長在地面控制中心。」

飛行測試工程師凱西:「你此刻聽到的聲音,就是我們和機長討論飛行的路徑和狀況,就跟機長待在飛機上的情況是一樣的。」

用電腦動動手指就能讓飛機左、右轉,革命性的科技可望搶先運用在無人貨機上、撲滅野火和緊急救援行動,既方便又免去危險。機長費雪:「無人機操作起來,不像一般飛機那麼有趣,但它有類似的挑戰,需要很多的專業。」

廠商估計,無人機的全球市場一年可以達到千億美元以上,但將來恐怕不會運用在一般客機上,畢竟乘客還是希望有機長在機上,應付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旅途才能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25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