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戰「蘭陵王」 本土劇也戴面具炒收視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5 19:43

八點檔大戰越來越激烈!第一名的本土劇,最新一集讓失智的大壞蛋再度恢復記憶,第二名的則是加入跟蘭陵王一樣的面具梗,卻被網友說根本是在學電影「鐵面人」,但兩家電視台都強調是照著劇本走,但可以確定的是,蘭陵王才播1個多禮拜,收視就快趕上第二名,也難怪得出怪招來迎戰。

古裝劇「蘭陵王」:「貌美卻驍勇善戰、萬人難敵,人們也以戰神美名形容他。」

蘭陵王在台灣播出一個多禮拜,收視率就衝破三,只差第二名本土劇0.18的收視率。古裝劇「蘭陵王」:「我只要戴上面具,就可以變成另外一個人。」

劇中馮紹峰只要出兵就戴面具威嚇敵人,這個面具梗,本土劇也跟進。本土劇:「我不會傷害你,我只不過是要讓別人認不出你來。」

楊烈一人分飾兩角,演的還是連體嬰,為了不讓雙胞胎弟弟曝光,楊烈居然拿出鐵面具控制對方,只不過這個劇情,觀眾看了覺得非常熟悉;1998年李奧納多的電影「鐵面人」,故事描述法國路易十四當政期間的一名神秘囚犯,戴著鐵面具的他,其實就是路易十四的孿生兄弟,劇情差不多,只差在本土劇中的鐵面具比較現代化,不過這種面具,坊間幾乎看不到。

TVBS記者張雅惠:「一般來說道具店會有的面具,大多都是像黑武士或者是蝙蝠俠、青蜂俠,這種比較輕薄材質。」

道具店業者:「鐵面具它是有特定的對象,一般都只有拍電影的時候在用。」

也難怪這個鐵面具被劇組視為最高機密,不外借也不給拍,卻被網友消遣說,本土劇要開始進軍好萊塢,還說是在學蘭陵王,要用面具來對決收視率。本土劇:「閃開、別跑!」

同時段冠軍的本土劇,讓劇中大壞蛋再撞頭恢復記憶,劇情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恐怕就是因為古裝劇來勢洶洶,不過兩家電視台都強調,都是照著劇本走,可以確定的是,蘭陵王加入才8天,收視就快趕上其中一部本土劇,也難怪得出怪招迎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具#古裝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549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