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6學術人士闖封鎖線 巨石下勘查

記者 林君舫 劉欣逵 / 攝影 陳正翰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5 11:32

為了清除基隆北寧路山頭的2000噸巨石,市府持續趕工,下午6名疑似民間學術單位的人竟然突破封鎖線,跑到巨石下方勘查,危險舉動,氣得現場施工人員大聲開罵,市府表示,臨時便道已經搶通,也在巨石下方的馬路鋪設太空包,減少對路面的損害,預計明天開始進行碎石工程。

現場施工人員:「不要上去啦!通通給我下來啊!搞什麼鬼啊?下來。」

6名疑似民間學術單位的人突破封鎖線,徒手攀爬,竟然跑到巨石下方,好像是要丈量尺寸,危險動作把現場施工人員嚇出一身冷汗,趕緊勸離。

其實早上8點兩具怪手就在挖鑿山壁,直到下午,長500公尺的臨時便道終於完成,也搭設施工平台,預計隔天早上8點,警方勸離山下的居民後,9點鐘開始碎石。

養工處課長簡翊哲:「(6日)會進行我們巨石周遭的石頭敲除作業,早上的部分,我們會先將巨石旁的一個大石頭,先進行敲除作業,那下午的話,我們會進行巨石本體的敲除作業。」

為了要清除2000公噸的巨石,前置作業更是困難,鑿山壁、開便道之外,另一組工程人員還在巨石下方的路面堆疊、鋪設太空包,減少石頭掉下來的衝擊力。

儘管工程順利進行中,不過因為連日封路,旁邊的碧砂漁港業者叫苦連天,新鮮活魚賣不出去,都快變死魚。碧砂漁港商家:「損失很慘重啊!有人在賣的就拜託別人幫忙賣,(生意)幾乎沒有啊。」記者:「那你們就選擇關店?」碧砂漁港商家:「大家都休啊,因為管制(封路)啊。」

整個漁港冷冷清,沒有人潮,連苦撐的最後一家店也決定關門休息,只是沒有生意,房租還是要繳,實在吃不消,如今不只居民希望巨石早點清除,附近店家也盼望盡早開通道路,才能恢復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巨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0716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