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黃月餅佔半數 數十萬顆外銷香港

記者 何宜信 葉奉達 / 攝影 李讚盛 屏東-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3 19:11

又到了中秋節月餅的旺季,根據賣場業者統計,台式口味跟廣式月餅市佔率約7比3,而且不管哪裡的月餅,有包蛋黃的都佔了將近一半,而中秋月餅的蛋黃,市佔率全國最高的屏東這家蛋黃工廠,2個半月就得出貨200多萬顆,比平常多一倍,而其中一成還出口賣到香港。

月餅廣告對白:「今年的中秋,另一種滋味。」

藝人陳慧琳代言的廣式月餅,一切開,皮薄餡料飽滿,不過黃澄澄的蛋黃,吃進嘴裡卻是讓人驚豔。試吃民眾:「它的蛋黃像是入口會化掉,它比較不會那麼乾,而且吃起來鬆鬆軟軟的。」

原來這款尊貴奶黃月餅,裡頭的蛋黃已經打碎,跟椰奶充分混合,吃起來有蛋黃香,還能入口即化,另外這款廣式雙蛋白蓮蓉月餅,同樣主打有濃郁的蛋黃香。試吃民眾:「它的口感很綿密、很集中,有些蛋黃像是會散開的感覺。」

根據業者統計,有蛋黃的廣式月餅,市佔率達50%,而這些包在廣式月餅的蛋黃,有幾十萬顆就來自屏東的工廠,醃漬的鹹鴨蛋,一顆顆敲開,只留下金黃誘人的蛋黃,為了供應中秋節檔期,比起端午節,可是得多醃漬10天以上。蛋黃工廠員工:「烘焙業者要的是沒有糖心的鹹蛋黃,整個出來才能顯現出,他烘焙出來的品質(與香氣)。」

至於台式月餅,蛋黃通常得先烤過,再包進餡料,味道較香,廣式月餅直接把生蛋黃包進餡料,讓味道跟餡料混合,作法、氣味各有不同,不過不管哪種月餅,蛋黃已經成了中秋節,港台兩地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529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