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請問總統先生」 創造歷史的記者


發佈時間:2013/09/02 20:31

又一位媒體先鋒離開人世!英國主持人大衛佛羅斯特,31日病逝英國郵輪上,享壽74歲,1977年他訪問了因水門案而狼狽下台的美國總統尼克森,佛羅斯特用「審問式」的提問,讓尼克森在節目中坦承違法,並向美國大眾道歉,歷史性的畫面,讓他從此一炮而紅,往後的訪談生涯,他總共採訪了8位英國首相和7位美國總統,成為新聞史上的第一人。

大衛佛羅斯特,這個名字或許讓人有點陌生,但這個歷史畫面,卻絕對讓世人難以遺忘。美國前總統尼克森:「我讓人民失望了,終其一生我都將揹負這個包袱,我的政治生涯結束了!」

美國總統尼克森因為水門案狼狽下台後,1977年接受電視訪問,近30小時的訪談,他雄辯滔滔,但英國主持人大衛佛羅斯特卻在最後一刻,讓強硬的尼克森徹底潰散。

大衛佛羅斯特:「只要是以國家利益為名,總統就可以決定做違法的事?」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如果總統做了這件事,那就表示這不是違法的事。」大衛佛羅斯特:「定義上來說?」美國前總統尼克森:「沒錯。」

被迫下台的醜聞總統,當時電視台都視尼克森為票房毒藥,沒人願意採訪他,BBC的節目主持人大衛佛羅斯特,一心想在美國成名,於是決定自掏腰包,付給尼克森60萬美金,讓他接受30小時的訪問,當時的佛羅斯特,是把全部身家都賭在這場訪問上了。

英國已故主持人大衛佛羅斯特:「要是沒從尼克森嘴裡問出點東西來,或讓他坦承過往,那將會是一場大災難。」

結果佛羅斯特勝利了,戲劇性的故事還被拍成了電影「請問總統先生」,獲得五項奧斯卡的提名,而佛羅斯特審問式的訪問風格,也從此成了他的註冊商標。

他是史上第一位訪問過8任英國首相、7任美國總統的主持人,他曾讓柴契爾夫人咬牙切齒。時任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你認為,佛羅斯特先生,我整天花時間查看國防部的文件,檢查每艘船艦的資料嗎?你一定是瘋子,才會這麼想。」

讓總統小布希激動不已。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自由不是美國給世界的禮物,也不是英國給的,自由是上天賜與世人的。」

佛羅斯特原本是以譏諷時政節目起家,因此除了犀利,也不失幽默風趣。大衛佛羅斯特vs.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給大衛一整盒的笑容,我給他很多東西,但他拿到就丟掉,你會後悔的,還在找什麼大禮嗎,瞭解了吧,這是我見過最美的東西。」

1980年代,佛羅斯特紅極一時,他是法國超音速客機協和號的常客,每年搭乘往返紐約和倫敦20次,他的身家至少2億英鎊,佛斯特訪問過上萬名人,而他心目中最理想總統,是美國的老布希。

英國已故主持人大衛佛羅斯特:「他是一個睿智、謹慎,知道決心要做什麼的人。」

尼克森的訪問讓他攀上事業高峰,但他付錢給採訪對象,卻也引發新聞道德爭議,他無畏權貴,大膽提問的精神,還是獲得新聞界的肯定,佛羅斯特本來計畫這一週要訪問英國首相卡麥隆,卻不料驟然病逝在郵輪上,享壽74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55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