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銘宗「傾聽之旅」 獨缺台新吳東亮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周育鋒 董明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2 16:26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任之後大動作不斷,和前任主委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敞開大門聽取各方意見,2日開始2週要開連續8場和金融對談,今天(2日)第一場找來16家金控業負責人,主要聚焦兩岸議題,大型金控董事長幾乎全到場,獨缺台新金吳東亮。

記者:「這次有要談什麼議題嗎?」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謝謝。」

一大早不到9點鐘,16家金控高層紛紛來到金管會,和主委曾銘宗進行座談,從國泰金到富邦金、中信金,大型金控全都是董事長出席,但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卻只見牌子不見人,是不是因為彰銀案頗耐人尋味,但對於金管會開啟大門交換意見,金控普遍很滿意,一談就是2個半小時。記者:「剛剛裡面的狀況怎麼樣?」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非常滿意,大家很高興。」

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如果業者在法遵和風控可以做的很好的情況下,他(曾銘宗)是很希望積極去開放像是OBU的部分,他建議盡量朝負面表列去開放。」

找金控業談話,曾銘宗早在8月發函邀請,歸納建議,座談內容主要聚焦兩岸議題,像是網購代收是否開放本國銀行端?以及未來銀行海內外投資比例上限是否回歸銀行法?都成熱門議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座談是固定的,每6個月辦一次,我們希望溝通不只是程序上,希望做到有實質上的效果。」

9月12日前,曾銘宗還要和證券、壽險等業者交流,2週8場座談創下金管會「最密集」紀錄,而且未來每半年就要辦一次,大動作跟前任主委陳裕璋默默管控截然不同,從聽業者需求,兌現上任時的「興利」諾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93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