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種稻 聘請除草除蟲營養專家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鄭凱文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04 22:42

台東池上米熱賣,有台商千里迢迢跑到上海種水稻,種的還是有機稻,不過為了種有機稻,台商還請來除草、除蟲專家,甚至營養專家,他在上海種的池上米,1公斤賣24元人民幣,還是年年暢銷。

台商羅效政:「(吹哨)鴨子回來囉!回來囉鴨子!」

一吹哨,1500隻鴨子就會自己回家,牠們是台商羅效政請的除草專家,羅效政在上海崇明島種有機稻米,因為田裡不加除草劑,養鴨子就可以幫忙除水稻中的雜草。羅效政:「鴨子都是這樣子,因為它早上放上去,下午要讓它習慣聽哨音,聽哨音它就會帶頭回到,我們這個鴨寮裡面,但是要有一個誘因,要放一點飼料給它,它這樣以後就習慣了,聽哨子就好像要補充營養,就回到鴨寮來。」

又因為不灑農藥化肥,羅效政的有機稻田害蟲比一般稻田要多得多,於是羅效政,每年提供1、2千公斤的稻米,又請來除蟲專家:麻雀。羅效政:「你看你看到那鳥了沒有?這個鳥一年要給我,吃掉一公斤到兩公斤的大米。」記者:「每一隻嗎?」羅效政:「平均每一隻,但我又不能趕他走,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牠會吃掉我田間這些害蟲。」

還有營養專家,但肉眼看不到,它們是有益菌,生活在水稻田,讓田裡的水變成生物活性水。羅效政:「我們從河裡抽上來的水,經過幾道程序到這邊,然後我們這邊,有很多的過濾設備,現在這個水說起來比礦泉水,比那個純淨水還要乾淨,那因為我要證實給你看,來 你喝半杯 我也喝半杯。」

聘請3個專家,羅效政成為種稻大行家,每年生產幾十萬公斤稻米,儘管1公斤人民幣24元,在上海還是很搶手,因為他不但懂得種有機米,還知道要符合上海人吃米的口味。羅效政:「上海人很喜歡吃的,你看一打開來,有很濃厚的芋頭味道。」

到處煮飯給人吃,就是為了把自己種的米賣出去,羅效政今年40歲,從台東跑到上海種池上米出了名,被當地人叫他「米羅」,他說只要能動,還要繼續下田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86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