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嚐秋蟹兼食補 大沙公改用麻油炒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品嚐當令秋蟹,其實也可以加入食補概念;麻油炒大沙公,薑汁燉煮處女蟳,既能吃到蟹膏肥美,也能藥補一下,而業者也推薦東港黑口魚燉當歸湯,清清淡淡,卻不失鮮魚甜味。

東港黑口魚,加了當歸等藥膳,水煮清蒸,最能保留原味。主廚:「它(黑口魚)的肉質很鮮甜、很細嫩,很適合煮當歸麵線湯。」

秋天食補,份量十足的大沙公,不能少;超過1斤重,一對鰲大的嚇人,大沙公先油炸,鎖住甜味,再炒出香噴噴的麻油香。主廚:「我們大沙公蟹剛剛只有炸半熟,在悶的過程中,可以把螃蟹鮮甜度,悶到麻油汁裡。」

至於這隻體型嬌小迷你的處女蟳,正當時,內行人也不會錯過。主廚:「處女蟳現在這季節,是它的肉非常肥美、非常鮮甜,尤其是這個蟹膏,蟹膏飽滿是很適合當令進補。」

薑汁湯底,用小火鍋慢燉慢熬,處女蟳嚐鮮,薑汁暖胃,而當歸黑口魚,能補血,能養顏美容,軟嫩口感,也讓藥補越吃越「順嘴」;秋天食補,入口不油膩,才不會太過燥熱,少點中藥苦澀,多一點食物甘甜,品嘗當令的秋蟹,還多了點健康概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72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