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忽冷忽熱 妙齡女雙頰腫成豬頭!

記者 宋襄儀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月應該是春暖花開季節,但今年的天氣很不穩定,白天北部高溫還有23度,晚上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11度,低溫下探12度,氣象局預估明天又會回升到22度左右,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讓很多人「凍未條」,皮膚開始出現紅腫,甚至還有人兩頰脫皮,誤以為自己得了紅斑性狼瘡,求診皮膚科醫師才知道,是皮膚溫濕度調節不均衡,造成過敏膚質,門診暴增2成。

兩邊臉頰紅通通,嚴重還會腫脹、脫皮、搔癢,醫師說,最近過敏門診暴增2成,民眾不知道原因,遲遲無法消腫,甚至有人誤以為自己得了紅斑性狼瘡。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看起來就像是紅斑性狼瘡,這樣的病兆一樣,那主要就是說,皮膚的適應度、溫度、濕度,忽冷忽熱的調節,產生一個不均衡現象。」

原來,忽冷忽熱的天氣容易造成皮膚過敏,光是3月初和21日,就出現溫差7.5和15度,同樣的,白天溫暖的好天氣,晚上又有變化了。

冷氣團南下,氣溫從23度驟降到12度,週三溫度再攀升22度,短短48小時,溫差10度,皮膚拉警報,卻也讓美妝業者嗅到商機,業者推出「溫度」保養品。

美妝業者:「在10度到20度的時候,保溼和抗敏是非常重要的。」

號稱氣溫10到20度時,塗這個可以防老化、保濕,20、30度就擦有控溫效果的,氣溫飆升30度以上,還有防曬系列,但醫師建議,太敏感的膚質別擦太多,儘管想看「氣溫」保養不容易,但想擺脫惱人脫皮紅臉,多喝水、少吃辣,從日常生活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12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