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塵暴風籠罩全日本 各地傳災情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1 17:05

這兩天台灣受到沙塵暴影響,鄰近的日本也是一樣,大阪的天空一片灰濛濛,能見度不到5公里,沙塵之外還有強風,從南部的九州到北部的北海道,全日本各地颳起暴風,最高時速飆破38公尺,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1人死亡、46人受傷。

北海道函館海邊掀起巨浪,札幌市區腳踏車全被吹倒,民眾更是舉步維艱,得抓住騎樓的柱子,深怕被吹走,就連電線桿都被攔腰吹斷,關東地區也是滿目瘡痍,東京這家工廠的鐵捲門,整片被掀翻,造成3人受傷。目擊意外民眾:「鐵捲門就這樣蓋在這裡,大概像這樣。」

鄰近的橫濱,雨傘、招牌掉一地,千葉縣滿街都是被堆倒的鐵架,受到強風影響,羽田機場班次大亂。乘客:「沒辦法,誰叫這是自然現象,下一班飛機好像會準時起飛,但是已經爆滿了,怎麼辦啊?」

沙塵暴讓大阪上空一片灰色,能見度不到5公里,路人有的戴口罩,有的用圍巾捂住口鼻,中部的愛媛縣也是一樣,很多車主才洗好的車,已經髒兮兮。車主:「我才打了蠟,還特別磨光,但是早上卻吹來黃沙,現在只好再去洗一次車。」

強風還使得各地災情不斷,阪神高速公路鷹架被吹垮,鄰近住戶大停電,北九州一座停車場的屋頂被吹斷,一名女性員工走避不及,當場被壓死。NHK氣象預報士:「東京已發佈暴風與大浪警報,神奈川可能出現大雨和洪水,受到強風影響,花粉範圍變大,請特別注意。」

日本氣象廳表示,由於低氣壓持續盤旋,未來幾天還有可能形成龍捲風,呼籲民眾與旅客,要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68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