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味很多元 北市爭取申列美食之都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大陸成都,靠著特色「麻辣」,獲選聯合國的美食之都,現在台北市也決定,用台北多元豐富的美味,向聯合國爭取列名「美食之都」。台北市政府認為,想吃台灣道地美味,想吃各國正統料理,台北通通找得到,強調只要來台北一趟,就能一次全吃到,只是這樣的策略,有美食家看壞,認為缺少台北味道上的獨特性,不過台北市政府認為,「多元」就是台北的最大特色。

到台北玩,觀光夜市一定不能錯過,台灣平民美食滷肉飯、蚵仔煎通通吃得到。台北美食天堂不是叫假的,除了街邊美味,還有飯店的五星級美食可以嚐,想吃國際級的三星級米其林美味,台北也找得到,就是這樣的多元美味,讓台北市決定,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列入「美食之都」。

台北市商業處長劉佳鈞:「台北市絕對可以得到一個貨真價實的美食之都,因為台北的美食之都是多元豐富融合的。」

聽奧開幕典禮:「上菜囉!」

台北市想靠美食,登上國際,還特別在去年的聽障奧運會開幕上,來上這樣一段的美食舞蹈,牛肉麵、芒果冰通通看的見,但這樣的多元美味,卻被美食家看壞,認為缺少台北的獨特性,怎麼會有辦法獲得聯合國認可?台北市商業處長劉佳鈞:「吃四川的麻辣或是泰國的酸甜,台北市都吃得到,基本上你要各個城市去吃的話,你要非常勞累奔波。」

大陸成都,靠著「麻辣」的一大特色,獲選美食之都,台北市現在想靠多元豐富來爭取,策略不同,就不知道結果能不能相同。

◎畫面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117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