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仿古高手! 百貨美食街、商場 他做的

記者 謝古菁 廖佩倫 / 攝影 林志恒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3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30

仿古商品近幾年變得流行,絕大部分設計者是苗栗一位何名傳先生,從50到60年代黃包車、留聲機,甚至是二次大戰時的希特勒軍車,他都能仿造得維妙維肖,還出口到澳洲、美國、大陸等國家,他笑說,雖然做仿古物賺得不多,但每年從他手上設計出的仿古物,高達上千件。

這裡是百貨公司美食街,整個樓面採仿古設計,包括餐廳前的黃包車、走道旁的郵筒,甚至是高掛屋簷上鐵板招牌,都是採50到60年代設計,這是苗栗何名傳先生設計的,南投美食廣場從攤位到店家,濃濃復古風,但這些其實都是仿古商品,設計者也是何先生,何先生45歲,專做仿古舊物,有的就算沒看到,但只要單憑一張照片,他就能做出成品。

仿古高手何名傳:「這是要幫客戶打造一台二戰希特勒的軍車,它的原型車就像照片上的一樣。」

不只仿造軍車,何先生做最多的成品是日本昭和時代的黃包車,價格從2萬到10幾萬都有,相似程度超高,連AIT美國在台協會官員,也專程下訂,說要帶回美國,載小朋友上學使用,每年從他手裡出去的仿古物,更高達上千件,商場、商品,仿古市場變得熱絡,古董鑑價就也出現專業達人。

古董鑑價專家秦嗣林:「這是軟玉組的,就是散玉,那這是緬甸的這個翠玉。」主持人:「好,來請估價!」秦嗣林:「2萬元。」

當鋪負責人秦嗣林,從事典當生意已經有30個年頭,最近2年更因為上節目,幫明星鑑定古物而爆紅,甚至已經出書,仿古風雖然做的都是舊物品,但也因為流行風潮,帶來了新商機。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79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