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領公投標籤是否違法 官員挨轟


發佈時間:2004/03/15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選務爭議持續發燒,投票當天貼拒領公投票的貼紙,算不算違法?今天立委貼著拒領公投的標籤,詢問相關單位的官員,結果得到不一樣的答案,選務秩序的認定混亂,讓立委們當場開罵。

投錯票匭確定無效,中選會政策急轉彎,身為主委的黃石城避開火線,改由秘書長蔡麗雪代為備詢。只見在野立委紛紛貼上貼紙、帶著帽子,給中選會出難題。

親民黨立委李慶華︰「請問這是喧嚷嗎,請問這是干擾嗎,請問這有勸誘嗎。」中選會秘書長蔡麗雪︰「這個不能戴。」

台聯立委陳建銘︰「李慶華委員幫幫馮定國委員,幫幫趙少康先生,都要用這種方式進場,你們說沒有關係。」警政署保安科長鄭明光︰「有些個案請經檢察官認定,就依法辦理。」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副秘書長,主任檢察官,我有沒有違法。」中選會副秘書長鄭天祐︰「我是認為如果沒有干擾的話,就不構成。」

同樣的問題,不同部門的官員卻有兩套標準。選務爭議讓官員各個頭大,不過也不是每個備詢的官員都不好過。司法委員會這一頭,得知投錯票匭改計無效,有的立委向中選會官員一鞠躬、有的獻花表示敬意,立委們還有志一同,把矛頭指向缺席的法務部長陳定南。立委朱星羽︰「陳定南不是一個有擔當的人,他以前做的事很有魄力,到最後虎頭蛇尾,沒有擔當,這個叫做龜兒子部長。」

才剛退出民進黨,朱星羽這一席話,讓坐在台下的民進黨立委很尷尬。距離大選只剩五天,選務爭議在立法院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453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