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密檔」解碼! 1949鉅額黃金運台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歷史上「1949年黃金搶運」事件,當時由先總統蔣介石下令,把450萬兩黃金,相當於3千多億台幣,在半年內從上海運到台灣。這一段歷史過去極為機密、眾說紛紜,現在被拍成片長2小時的紀錄片,取名「黃金密檔」,接下來將在TVBS新聞台播放。紀錄片找來43位關鍵證人,破解當時政經交錯、詭譎多變的時代氛圍。

紀錄片旁白:「1949年上海外灘發生了中國歷史上最大的黃金搶運事件。」

磅礡氣勢中,詭譎色彩浮出檯面,這一部講述中國大陸史上,最大黃金搶運事件的紀錄片「黃金密檔」,下午正式首映。紀錄片旁白:「秘密黃金行動,瞞天過海,被送上一艘艘的潛艇,一架架的飛機。」

時任海巡署官員:「上頭交代的事,要運的東西平安的運到目的地,這就是我們的任務,其他的都不要問。」

1949年,先總統蔣介石,下令將450萬兩黃金,現值3千多億台幣,在半年之內,高度保密,運進台灣。從前期策畫到後期執行,一環扣一環,深刻影響台灣接續半世紀的發展。

那個時代,既沒錄影更無錄音,全靠43名關鍵見證人回憶口說,搭配各研究中心分析蔣介石日記,用電腦動畫,讓塵封的秘密,被影像清晰解碼。紀錄片旁白:「驚心動魄的滅口行動,正悄悄的在暗夜中展開。」

身家性命和國族發展,需要權衡取捨,黃金搶運,過程曲折,對於身處大時代的小人物來說,更是驚心動魄。兩小時紀錄片,耗時兩年製作,選在在民國建國百年正式推出,從一件關鍵事件,窺看出歷史的大脈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70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