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合失敗!學者:一加一未必等於二

記者 王淺秋 劉頤堃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20 21:39

總統大選揭曉,藍軍還是落敗了。歷經國親整合,以在野黨身份拼了四年,仍舊拿不回政權。學者認為,國親整合,這次沒有達到一加一的效果之外,在選前處理正副總統遭槍擊的態度,也出現爭議,成了左右選局最關鍵的因素。

藍軍輸了,學者認為,選舉前的槍響左右了選局。東吳大學副教授盛治仁:「連宋這次落選,大概最大影響還是在選前一天的槍擊案,他讓整個綠營的選票繃到最高點,而且我們的判斷,大概也吸引到同情選票,對於政治意識比較低的同情選票,轉移到阿扁身上,所以我們從民調的變化裡面,可以看出來說,之前是連宋比較暫領先,可是在槍擊案之後,選前一晚變的非常非常接近,其實228、313、公投,都變的非常邊緣化,我想這一槍恐怕還是決定2004總統大選最主要的關鍵。」

在槍擊案發生前331動員後,原本盛治仁評估,連宋應該領先10個百分點左右,但槍擊案後,扭轉了結果。而藍軍由立委陳文茜召開記者會,質疑槍擊案有陰謀論,對選局究竟是正分還是負分?看法不一。

東吳大學副教授盛治仁:「我相信說他們應該也是看到當天晚上的民調反應,發現說如果讓全國都瀰漫在祈福的情緒下,這對選情是一個很大的傷害,所以他們必須要提出一些可能的懷疑,可能是在兩害相全取其輕。」

資深媒體人陳立宏:「她(陳文茜)在最後一刻的記者會,她當然有很強烈的心,想要幫連宋,但是我覺得愛之,或許適足以害之,就像她過去的幾次出手一樣,沒有幫藍軍賺到,反而讓藍軍在支持度上,有所下滑。」

國親藍天再現的夢碎了,經歷了全力操盤動員全部付諸流水,政治學者分析,藍軍整合沒辦法拿到基本票的原因,在於不明來歷的幾聲槍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72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