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宣示 支持司法重新驗票


發佈時間:2004/03/2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水扁總統昨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公開宣示支持司法驗票,將儘快委請律師來推動,他也會接受驗票結果。總統還表示,願意無條件見連宋,但是總統府前廣場上的民眾必須散去,總統說,台北市不是一國兩制,馬市長要說到做到,拿出公權力,恢復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的秩序!

327 50萬人大會師之後,陳水扁總統公開宣示對於重新驗票的態度。總統陳水扁:「阿扁心裡明白,若不全面驗票,只有局部驗票,或部分驗票,還是難杜攸攸眾口,所以阿扁告訴大家,也告訴連主席宋主席,只要他們提起所謂無效之訴,不管是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的官司,阿扁馬上就可以遞出同意書,願意合意立即展開全面的驗票,不必等到開庭,連主席宋主席泛藍陣營也不必有任何舉證,我們就可以馬上就來驗票,這是最快的,也是最有誠意的,我們坦然,因為沒有做票為何要怕驗票,但是很清楚阿扁必須說明,也可以承諾,任何驗票結果,阿扁全部接受沒有任何異議,不管有利不利,阿扁都會全盤接受,也希望連主席宋主席作為其中的另外一造,是不是也能夠聲明,你們也願意接受全面驗票的最後結果,不管有利不利。」

同時表達願意無條件見連宋兩位主席,不過還是有但書。總統陳水扁:「連主席宋主席要跟阿扁見面的事,我願意正式回應,我願意修正,希望在下周一,沒有任何條件跟連宋見面,本來我還在想他們兩位可以把群眾從競選總部帶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我一直也相信他們兩位有能力也願意負責,把這些群眾帶走,帶離凱達格蘭大道,但是當我從他們的談話中說,他們沒辦法負責把這些群眾帶走,我知道他們只能把他們帶來,而不願意把他們帶走,我只有認了,所以若期待帶走才見面,責任又推到阿扁見面,所以不必有任何條件,我請邱秘書長盡快跟他們的幕僚長安排下禮拜一見面,阿扁可以容忍,其他國人可以容忍嗎?所以我已經要求相關部門,下禮拜一要恢復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社會秩序,必須要淨空,你要到別的地方沒有問題,但是凱達格蘭大道上不可以再縱容下去。」

進一步對首都市長馬英九提出呼籲。總統陳水扁:「我們有政府有法律有公權力,我相信作為首都市長的馬市長也要盡到這樣的責任,台北市不是一國兩制,是同一個國家,馬市長今天說得好,我非常感謝,但必須說到做到,不能因為這些群眾支持他,就有雙重標準,接下來必須展現,政府絕對不是軟腳蝦。」

選後爭議遲遲無法落幕,陳總統的表態也更確立了驗票的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500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