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肺臟專家 吃鼻屎增強免疫力

記者 洪麗萍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2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挖鼻屎聽來難登大雅之堂,不過奧地利一位肺臟專家語出驚人,建議把挖出來的乾鼻屎吃下肚,可以增強免疫力,因為他說,鼻屎中所含的細菌叢可以清理腸道。不過國內醫師認為,這項論點還需要科學證據。

挖挖鼻孔,再把挖出來的乾鼻屎吃下去,聽來噁心不雅,在奧地利肺臟專家看來,卻可以保健康,他的論點是人體腸胃道本來就是好菌壞菌的聚點,也靠這些細菌蟲決定我們的免疫力,鼻孔本來就是天然的過濾器,會涉及很多的細菌,吃下肚子後到腸子也能夠有很多的作用,不過國內醫師對這個論點保持懷疑的態度。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羅佳琳:「到底我們鼻黏膜上面會有多少細菌,含哪一些的細菌菌叢,其實我想這可能要進一步的研究,做更多的培養,我們才能確定。」

醫生便提醒要用手指清鼻屎時,手千萬得洗乾淨,免得手上病毒透過鼻黏膜侵入人體。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羅佳琳:「我們醫師不會特別建議挖鼻孔的,因為你可能會在挖鼻孔的過程當中,造成一個黏膜的破壞,手指上的很多細菌帶到我們的鼻黏膜當中,鼻黏膜它本身如果受到這細菌或病毒感染的話,就很容易引起像感冒,或甚至一些其他嚴重一點的病毒感染。」

愛用手指挖鼻孔的人可能多了一項更好的理由,不過提醒您,不要清的太徹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620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