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傲蒼鷹王傑 乖戾命運 唱歌唱到厭食


發佈時間:2004/03/3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人生際遇戲劇化的歌手王傑,日前接受TVBS「真情指數」節目主持人蔡康永專訪,談到他當歌手的心路歷程,唱歌唱到得病,厭食狂瘦到39公斤,為了掩人耳目只好在大熱天穿冬衣,最後躲避到加拿大治病,窮途潦倒想偷開計程車賺錢,收入也被搭車客人搶劫一空,當武行拍戲,全身滿是摔傷、骨折,還驕傲的認為是輝煌戰績。

剛出道時,穿著破牛仔褲、髒到不行的布鞋,加上一件汗衫和牛仔夾克的王傑,第一次上張小燕的綜藝節目,等錄影的時候站在一旁,嚇壞所有在攝影棚的人,以為他是抬乾冰的工人,要求他換一套衣服再上節目,之後雖然上了其他節目打歌,不過才發片第三天,就遇到蔣經國過世,所有節目停擺,覺得自己嗓子難聽,直到坐計程車的時候聽到自己的歌曲進了排行榜前十名,興奮到哭著抓著開計程車的老伯伯肩膀猛搖,差點把開計程車的老先生給嚇傻了,那時候才開始對自己有點肯定。

自認自己是個怪人的王傑,剛走紅的時候,騎著一台破破的摩托車代步,不過好笑的是每次都用條布把自己的臉遮起來,只露出眼睛,有一次發生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情,騎著機車停在十字路口等紅燈,忽然有個學生尖叫大喊「是王傑!」接著就有一堆學生撲過來,害他差點人連摩托車倒在路上,百思不得其解的王傑不懂怎麼會被認出來?問了那群學生,結果才知道自己的摩托車油箱上就簽了大大的兩個「王傑」!

14歲開始接觸吉他,也寫了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在教會學校學音樂的時候,選擇學小喇叭,不過有哮喘的他只吹了一次就昏倒送醫院急救,老師便逼著他改學其它樂器,就這樣子學鋼琴、吉他,13歲時寫了生平第一首歌「娃娃」,因為父母在他12歲那年離婚,他就靠著親戚們東接濟一點、西接濟一點,和半工半讀過活,原本心想「皇帝和皇后都不在了,那我就是大王了。

到了大學二年級,不想再繼續唸書的王傑,放棄學業隻身到台灣闖蕩,凌亂的長髮一身骯髒在街頭遊蕩,還差點被憲兵抓走,後來才遇到小蟲一幫人,組成了烏合之眾的團體,後來不了了之,只剩下他一個人,為了討生活只好到餐廳駐唱,可是,有臭脾氣的他又超級討厭老闆叫他唱「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這些歌,王傑說:「甚至有聽眾拿小費要點歌叫我唱,他覺得簡直是污辱我,看都不看,把他甩在一邊。

從三歲開始就在邵氏當童星的王傑,最討厭人家說他是歌星,對自己寫的歌相當有信心,覺得那種稱呼簡直就是污辱他,也許是因為之前做過替身和武打演員,他說:「當武行這麼多年,全身上下縫的針數起碼有七八百針,骨頭也斷過了幾十次,這是武行間的一種榮耀,脫下衣服游泳時,就覺得很自豪,因為這是一種戰績的烙印。

後來出了4、50張唱片的他,平均一年得出四張,被逼的無意識的生產,搞得還得去看心理醫生,只要一進錄音室就開始歇斯底里的不准關門,因為只要一見到麥克風,就像是見到刑場上面準備要吊頸的繩子一樣,還得要把麥克風放在另一個房間裡不讓他看到,甚至就連訪問的麥克風也是一樣,怕到近乎病態的地步。

唱到最後,合約終於期滿,不過他也已經得了嚴重的厭食症和憂鬱症,王傑說:「我那時瘦到只剩下85磅(39公斤),常常自己偷偷進醫院,又怕被人認出來,只好猛穿兩條褲子和塞一堆衣服,如果大家回想起來去看當時照片,一定會覺得奇怪,大熱天幹嘛穿那麼厚,其實我那時一天連一口飯都吃不下,人凹進去一大圈,只好回加拿大調養、看心理醫生,吃嬰兒食品才慢慢好起來。」每次洗澡時,只要脫下衣服,王傑就會哭,他說:「男人的肋骨,全都跑出來就像是木乃伊一樣,所以那時候我根本交不到女朋友,因為脫衣服女生嚇都嚇跑了!」

奇怪的際遇也可以從王傑的遭遇中看出來,有一次沒有駕駛身分,偷偷出去開計程車,載到兩個客人往北投的荒野,下車時,兩人跟王傑說:「先生,我們沒有錢。」王傑心想,沒錢那就算了,便不計較,結果沒想到這兩人居然說:「沒錢我們要怎麼吃飯?」就這樣子,賺的滿滿的荷包被整個拿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60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