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生命】台灣珊瑚之母 可敬生命勇者


發佈時間:2004/04/01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的熱愛生命系列報導,要帶大家認識台灣珊瑚之母,素人畫家呂洪閨淑,出生澎湖漁家,創立珠寶珊瑚公司,卻在事業的高峰,罹患子宮頸癌,在治療過程中,她以繪畫方式將自己的待人處世道理留給子女,一起來認識這位可愛又可敬的生命勇者。

一頭白髮,長相相當可愛的呂洪閨淑,在公司尾牙上大展歌喉,這一年,她68歲,也是她對抗癌症的第18個年頭,50歲發現自己得了子宮頸癌,同時又遭逢丈夫病逝,雙重打擊,呂洪閨淑並沒有放棄生命,而是為自己開了另一扇窗。女兒呂華范:「的畫作非常的色彩很鮮豔,因為代表她在當地看到的,世界都呈現在畫作裡面,那你看到裡面的很多字句,都是她誦經念經時候的經文,那很多都是私人的,她要給她小孩、她的後代、她的朋友互相勉勵。」

雖然母親已經過世了17年,想起媽媽,老么呂華苑沒有悲傷,只有無限的懷念,呂華苑說,媽媽是用繪畫,劃出做人處世的道理。女兒呂華范:「有錢有酒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其實講到社會的現實,她不會用直接的話語跟你講,她是用轉接,把它灌注在畫作裡面,11隻小鳥是她覺得說,這些小孩子都要團結。」

出生澎湖漁家的呂洪閨淑,和先生一起創立珊瑚寶石公司,後來因為罹患癌症,而將經營權交由11名子女,不過呂洪閨淑的精神至今依然是公司的主要企業文化。女兒呂華范:「以大東山來講,它就是一個無形的資產,像我提到我們就是很重要,一個在企業文化裡面,它可以到今年41年,然後母親的力量,剛好快到母親節,它是一種愛跟關懷。」

呂洪閨淑逝世即將屆滿18年,子女們希望延續這股力量,傳達善良真誠的為人道理,並且將在澎湖設立母親的作品展覽室,為故鄉的文化建設盡一份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珊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1126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