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自修英文 多益拿990分滿分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5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中一名男學生,沒補過習,靠著英文自修,在多益測驗拿下990分滿分!這名學生叫黃昶瑋,就讀高一,他自修學英文方式,就是看有英文字幕的電影,還會模仿劇中人說話的語氣跟腔調,訓練聽和說的能力,就連上國文課也都是用英文做筆記,今年準備升上高二,但他希望能夠跳級,到美國留學。

專注看著CNN播報新聞,全英文的內容,對高一的黃同學來說,一點也不成問題。台中一中學生黃昶瑋:「在討論要是沒有美國來介入,(攻打利比亞)會不會有相同效果。」

新聞專業談話,英文能力沒有到達一定標準,可能就聽不懂,但黃同學一下子就融會貫通,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從來沒補過習,靠著自修英文,就拿下多益考試990分滿分,他說從小對於英文有著濃厚興趣,全是受到父親還有環境影響。

台中一中學生黃昶瑋:「從小時候就看一些(英文)卡通,慢慢長大之後就看英文小說,聽音樂,然後看很多電影。」

翻開黃同學的上課筆記本,儘管上的是數學課,但筆記裡密密麻麻全是英文,黃同學說,因為他習慣英文文法思考模式,讓他英文比中文還溜。台中一中學生黃昶瑋:「有時候講話,會想說這個字是什麼,那個字是什麼,然後就直接講英文,同學就會笑。」

黃同學曾代表學校出國交流,甚至在著名的聖約翰大學表演魔術,被豎起大姆指稱讚,回到學校裡,他也是個風雲人物,不只英文頂呱呱,還會跳時下流行的街舞,黃同學謙虛的說,除了父母的鼓勵,自己也要用心加上興趣,才是拿高分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多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86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