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水染輻射 民眾恐罹癌搶瓶裝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24 12:14

日本震災後,受到輻射污染的危機越來越嚴重,供應東京用水的淨水廠,現在也被驗出含有輻射碘131,攝取過量可能會造成1歲以下幼兒,罹患甲狀腺癌的危機,現在東京引發瓶裝水的搶水潮,不但超商、販賣機被搜購一空,網購瓶裝水也造成當機,日本政府緊急提供24萬瓶瓶裝水,解決目前東京因輻射引起的缺水荒。

這裡是鄰近東京的金町淨水廠,供應大東京用水,但現在被檢驗出含有輻射物碘131,超標2倍,可能對1歲以下幼兒,引發甲狀腺癌,東京民眾很擔憂。民眾Call-In電話:「我喝這些水對餵母乳有沒有影響。」

大量Call-In湧進相關部門,問的全是用水安全,東京主婦只敢飲用瓶裝水,不過卻不見得買的到。NHK記者:「跑了4家超商和附近的販賣機買水,存量還不夠2天。」

網路上也搶成一團,甚至還造成當機。民眾:「網路下單的畫面一直沒出現。」

瓶裝水大量缺貨,為了安撫人心,東京都政府緊急危機處理。東京都官員:「面臨這樣的緊急狀況,我們將供應24萬瓶550C.C.的罐裝水,會發給相關都市裡的家庭。」

僧多粥少,瓶裝水只能解決燃眉之急,儘管政府信心喊話,短期飲用不會影響健康,但東京水污染危機,多久能解除,恐怕沒有想像中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693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