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探」李昌鈺靠實力成為美國警界史上官階最高的華人


發佈時間:2004/04/09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旅美華裔鑑定權威李昌鈺,因屢破奇案而被美國媒體冠上「現代福爾摩斯」的美稱,現在因陳水扁總統槍擊案,「神探」李昌鈺成為各界引頸企盼的破案人物,憑著實力闖出今天的卓越成績,在接受TVBS「真情指數」主持人蔡康永問及,在白人主宰的世界生存,是否會有「壓力」?對此他的回應,「壓力不在他人,而在自己,不需要與別人比較,『今天自己跟昨日的自己比、明天的自己和今日比!』」

李昌鈺於1987年出任美國康乃迪克州警政廳長,成為美國警界史上官階最高的亞裔人士,他在刑事鑑定上的卓越成績享譽國際,但他與夫人宋妙娟為愛革命成功的故事,也成了大家津津樂道的美談,李博士在接受TVBS「真情指數」專訪時,感性的表示,老婆是他這一輩子,找到的「最好伴侶」!

李昌鈺博士於1938年出生江蘇,幼年隨母親舉遷來台,1959 年自中央警官學校(警官大學前身)畢業。中學時期愛打籃球的他,原立志成為一名籃球選手,不過因為「太矮了!」只好忍痛放棄年少時的夢想;1957年中央警官學校第一批對外招考時,他以優異的成績,從上萬名報名者當中脫穎而出,他解釋,因為這所學校免學費並且還有生活津貼,有助於他減輕家庭負擔。

李昌鈺透露,他曾經鬧過兩次家庭革命,一次是因選讀警校,遭寡母反對,另一次則是因為與夫人宋妙娟結婚。李博士表示,當年他還是單身漢時,可說是「俗又好用」,工作認真、刻苦耐勞,深受長官的器重,每個人都想幫他介紹女朋友,別看他老實樣,女人緣還不錯呢!職勤務時,不少女孩子可都是衝著他來,只是他都不為所動,一直到遇見了馬來西亞華僑宋妙娟,改變了他的故事,兩人相識進而相戀,不過他們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引來雙方家長的反對。

李昌鈺說,家中十三個兄弟姐妹全由寡母扶養長大,雖然家境不富裕,但在母親的堅持下,許多兄弟都擁有博士學位,當初他決定與宋妙娟結婚惹李母不悅,就是因為母親認為兒子「不守信用」、「不用功」,沒有繼續向上深造;女方家長初聞愛女在台灣念書要和一個警察結婚,更是反對到極點,甚至連僑委會都出面關切,因為在女方的故鄉「沙勞越」,從事警察工作的人被當地人冠上「不學無術」的臭名,不過,當僑委會的官員見到李昌鈺後,也都被他的誠意所感動,連忙跑去向女方家長遊說,直誇他們的準女婿人品佳,是值得託付終身的好男人。「愛情革命」成功後,李昌鈺說,他和老婆先在台灣結婚,回到沙勞越後,又正式的舉辦一次婚禮,「我們可是合法的結過兩次婚!」他笑說。

1965年對李昌鈺來說,可謂人生的轉捩點,他帶著區區五十美元到美國留學,半工半讀達十年之久,1972年他畢業於紐約的約翰.杰伊司法學院,後來又在紐約大學獲得碩士與生物博士學位。1978年,李昌鈺受聘到康州警方的鑒識科學實驗室工作,一開始他就下定決心,要用勤奮的工作和卓越的成積證明自己,勤奮好學的他,二十年來參與、處理過六千多宗案件,每年平均出庭一千多次。

他在擔任美國康乃迪克州公共安全廳廳長時,所推動的「社區警政」成為全美典範,1987 年出任康乃迪克州警政廳廳長,成為美國警界職位最高的亞裔人士,辛普森殺妻案件、前白宮助理福斯特的自殺疑案等著名重大刑案,李昌鈺的蒐證及推斷都被視為法庭上不可動搖的鐵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379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