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結核死遺憾 男當送藥郵差救80人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一名男子的太太多年前罹患肺結核,卻因為不願意按時服藥,不幸過世,還把病菌傳給3個孩子,於是這名男子痛定思痛,不希望悲劇重演,決定回到花蓮,當一個「每天送藥」到府的郵差,5年來,他的機車上山下海,累計了8萬公里的里程,也讓80個結核病患順利康復。

手中拿著一大盒藥丸,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藥品,男子親自到病患家中,一定要看著病人吞下藥丸才安心,他就是花蓮光復鄉有名的「送藥郵差」楊建盛,是結核病關懷員,每天騎著機車,馬不停蹄送藥給結核病患。

親切的噓寒問暖,今年51歲的楊建盛本來在當建築工人,但他的妻子罹患肺結核,又不按時吃藥,才40多歲就過世,留下6個孩子,5年多來,楊建盛騎了將近8萬公里路程,讓80多名病患康復。結核病關懷員楊建盛:「我太太也是肺結核,沒有按時吃藥,因為肺結核過世,希望結核病患能把藥吃完,能把病治療好。」

想起妻子,面色凝重,他現在每天到處奔走,叮嚀這些肺結核病患吃藥,早上6點就要出門,將藥物送到病人手上,從早忙到深夜,有時一天甚至要照顧19個病人,但楊建盛不喊累,因為他只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565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