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醉誤食牙籤 男子穿腸險喪命

記者 陳妙欣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名中年男子肚子痛了2個多月,跑遍醫院找不出病因,最後被當成盲腸炎開刀,才發現一根6、7公分長的牙籤戳破腸子,差點引發致命的腹膜炎,原來他有剔牙的習慣,喝醉酒把牙籤吃下肚都不自覺。

愛用牙籤剔牙的小小動作,卻讓林先生肚皮挨刀,差點送掉一條命。2個月前他吃酒席喝醉酒,把6、7公分長的牙籤糊裡糊塗吃下肚自己還不知道,開始鬧肚子疼,跑了高雄、台南好幾家醫院,都被當成腸胃炎。患者林先生:「做了內視鏡、胃鏡、超音波X光都有。」記者:「都找不出原因?」患者林先生:「都找不出來。」

牙籤實在太細小,果然在X光片裡根本看不到,林先生就這樣痛了2個月,找不到病因。牙籤經過胃,進入彎彎曲曲的小腸裡,走了80公分路程,戳破腸子,痛苦難忍,最後林先生被當成盲腸炎推進手術室,這才發現盲腸沒問題,都是牙籤在小腸作怪。高雄縣秀傳醫院醫師蘇守毅 :「慢慢剝離這些沾黏的小腸,不小心手被腸子裡尖銳的東西刺了一下,牙籤橫著插出了小腸,還插入一條靜脈血管裡。」

在腸胃裡面旅行長達2個月,牙籤已經變色發黑,由於腸子被戳破,牙籤還插中一條靜脈,醫師說再拖久一點引發腹膜炎,一條命就沒了。患者林先生:「如果不用牙籤,就渾身不對勁。」

聽起來,撿回一條命的林先生,應該還是改不掉牙籤剔牙的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58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