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輻射屋下幼稚園?原能會查 住戶開罵

記者 宋襄儀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輻射議題持續發燒,但其實台灣在民國81年,就爆發過第一次「輻射屋」危機,當時是民生別墅發現鈷60輻射鋼筋,曾經測出年劑量高達150毫西弗,現在部份住家每小時輻射含量0.2微西弗,雖然合乎標準,但以鈷60半衰期5年,至少要25年,才能忽略輻射威脅,目前全台還有905戶輻射屋;但週刊報導,其中19年前被列為輻射屋的公寓下,開設幼稚園、托兒所,原能會檢測沒超標,卻引起居民不滿,痛批這根本就是造謠。

居民:「百姓生存的權利都沒有,亂謠言,你有事實沒關係,不要在這邊…,有事實都沒問題。」

一聽到輻射,居民氣炸,因為週刊報導,南港研究院路這好幾戶是輻射屋,抬頭一看,頂樓5樓左右兩間都是,民國81年被測出,年輻射劑量18.51毫西弗,現在有托兒所設在樓下,原能會稽查,每小時輻射量0.12到0.15微西弗,合乎標準,但居民老實說,很害怕。

記者:「這邊有托兒所,敢送小朋友來上學嗎?」居民:「所以沒有啊,樓上就有人(生病)啊,就血癌啊,聽說上面也有癌症的。」

TVBS記者宋襄儀:「當年民生別墅曾經被測出,輻射年劑量高達150毫西弗,我們重回民生別墅來檢測一下,這裡的房子還有沒有輻射危機,我們進到住戶的房子裡面發現,每個小時還是有0.2微西弗,也就是說1年換算下來,大概有1.7毫西弗。」

住戶:「數字持續上升耶,太誇張了吧!」

輻射屋樓下,甚至開了便當店,一賣近10年,為了讓民眾安心,還貼出原能會公告,91年監測數據,輻射物質已經衰退,沒有輻射危險。住戶:「我從來不吃這邊(便當)。」

居民依舊人心惶惶,何況便當店裡的輻射含量,每小時有超過0.2微西弗,但原能會表示沒有超標,必須像這間已經列管的輻射屋,每小時微西弗超過0.3,扣掉戶外環境背景值0.1,超過0.2微西弗,才算有輻射危機。

但鈷60半衰期5年,至少超過25年以上,才能忽略輻射威脅,原能會卻是用「算的」,而不是每5年實地檢測,要民眾怎麼住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40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