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愛捐血第一名 男子挽袖833次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國最常捐血榮譽榜出爐了,冠軍是一位台南的張先生,他捐了833次,換算起來,他從民國66年開始,平均每2個禮拜捐一次。

張先生又到捐血中心報到了,這裡就像他家一樣,連女兒都是捐血中心的護士,他到底多麼常來,最新資料,他是全國最會捐血的人,總共833次。張小姐:「那是爸爸的榮譽,也是我的榮譽,我覺得很光榮。」

他從民國66年開始,捐了27個寒暑,平均每年30次 也就是每2個禮拜就捐一次血,一直沒間斷過,他說之所以會挽起衣袖,是因為他當計程車司機,載了2個女大學生進捐血中心。張先生:「我想連女生都敢了,我當時會怕不敢抽,晚上想一晚,隔天還是跑去抽。」

誰知道捐了3年,他太太生產要開刀,就靠他一張捐血卡。張先生:「護士幫我連絡高雄,高雄捐血中心用救護車幫我送4袋血過來,才半小時。」

一份感恩讓他這樣捐下來,2隻手臂都是針孔也不在乎,他說希望一直捐下去,直到血不能用為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捐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6

0.1279

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