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還尿床 男童罕病「天生腎衰竭」

記者 陳妙欣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您家的小孩過了5歲還會尿床,而且貧血、發育不良,家長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慢性腎衰竭!高雄就有這樣一名5歲男童,從小就會尿床,發覺不對勁送醫檢查,腎臟已經萎縮,無法發揮功能,小小年紀就要洗腎維生。

醫師說,這名男童從小就會尿床,一直到5歲都沒改善,等到家長覺得奇怪,已經來不及。高雄長庚兒童腎臟科代主任林志中:「不包尿布以後一陣子,怎麼晚上一直在尿床,而且孩子的臉色很蒼白,超音波裡腎臟比較小,比較白,跟同年齡的孩子比起來,比較萎縮一點。」

超音波裡,5歲男童的腎比同年齡的孩子來得小,已經萎縮,腎功能不到平常的一半,是所謂「先發性慢性腎衰竭」引發尿多症狀,小男童才會不斷尿床。不過醫師強調,小朋友尿床99%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伴隨生長遲緩,就有問題。高雄長庚兒童腎臟科代主任林志中:「要特別強調的是,這樣的孩子臉色比較蒼白,而且長得比弟弟還要矮小。」

醫師說,腎功能敗壞,使得腎臟裡製造EPO,也就是紅血球生長素的功能受損,紅血球無法形成,除了尿床,孩子還會貧血、臉色發白,身材矮小。

由於家長發現得太慢,5歲男童2個腎已經損壞,未來漫漫人生路,都要洗腎度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腎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1333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