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北韓火車爆炸 死亡人數高達3000

記者 包杰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3 0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南韓媒體的報導,北韓昨天下午發生重大的火車爆炸意外,死亡人數可能高達3000人。北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對外公佈任何的消息,不過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爆炸前才搭乘火車經過爆炸的地點,讓這起意外傳聞備受國際矚目。

南韓媒體報導,在台灣時間星期三中午12點鐘左右,北韓兩列載著「液體瓦斯」和汽油的火車相撞而爆炸。據傳爆炸的地點,就是距離中國大陸邊界20公里左右的「龍川車站」,而因為爆炸的威力非常的大,死亡人數可能高達3000人,北韓官員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當地國際電話也無法接通。

美國在獲知這項消息後,第一時間表達了美方的慰問及關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多人死傷)真是令人難過,當然我們表達我們的同情。」

根據南韓通訊社的報導,住在中國大陸附近城市「丹東」的韓裔居民,從北韓的親戚得知這項意外消息,引發當地民眾高度緊張。另外南韓YTN電視台也報導,部份的受傷民眾也被送往「丹東」附近的醫院治療。

值得一提的是,剛剛訪問中國大陸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搭乘私人火車返回北韓。而據報導,意外發生大概9個小時之前,金正日的火車剛巧經過「龍川車站」,因此這起意外到底跟金正日有沒有任何關係,以及金正日有沒有遭到波及,成為南韓媒體猜測的焦點。

媒體報導爆炸的地點「龍川車站」是北韓鐵路重要的車站,要前往中國大陸的北韓乘客,以及搭車前進北韓的中國大陸貿易商人經常就在龍川換車。根據南韓媒體的報導,爆炸後「龍川車站」遭到嚴重的波及,大批碎片散落一地,似乎看起來好像遭到轟炸一樣。

雖然南韓媒體從「丹東」韓裔居民得知這項消息,不過北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針對這些報導提出任何解釋或陳情,因此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要看北韓何時決定對外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6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