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控未來屋曝光 芝麻開門不是夢

記者 黃子晏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西洋神話阿里巴巴喊一聲「芝麻開門」,寶庫大門應聲而開的場景,已經在國內一家電子公司的「未來屋」實現,這間完全靠聲音控制的未來屋,有何特色?一起跟著我們鏡頭去看一看。

記者:「不用鑰KEY,只要說芝麻開門.....。」酷的還有,一進到門內,電視和燈光預先設定好,電源早已自動打開,坐在客廳看電視節目,假如看膩了,想改看別的,可以按照音控設定的,簡單的說,「享受視聽生活」DVD影片馬上播放出來,讓你觀看。

要看看窗外景色,也是只要說「拉上窗簾」,布簾立刻慢慢拉開。想看看書,或使用電腦,只要說「想看書」,書房的電燈馬上打開。晚上要睡覺了,說一聲「想睡覺」,燈光就會關起來,窗簾慢慢拉下來。

如此自動的的未來屋生活,台達電子一直和麻省理工學院密切合作,聲控的技術幾乎都已經克服。台達電子董事長特助范植祿:「有些比較涉及安全性的,在語音方面可能要慎重使用,譬如說你開車,你如果整個都用語音控制,本來應該要煞車的,喊要加油的話,那搞不好會造成一些危險。」

業者說,最慢2年內,未來屋裡面的各項聲控軟體會陸續推出,到時候只要張張嘴、不用動手的高科技生活,就會真正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4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