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染煞洗衣工中度憂鬱 生活困頓

記者 王薇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衛生署在去年的SARS風暴當時承諾,染煞的醫護和工作人員如果導致身心障礙,可以申請補償,全台灣唯一符合申請條件的,只有一位和平醫院的洗衣工林春梅,她因為染煞中度憂鬱,可以申請500萬的補償,但是整整一年過去,林春梅都沒領到這筆補助金,因為衛生署表示必須要不斷鑑定,衝過SARS風暴,記者王薇和孫銘遙帶您關心林春梅的處境。

跟著醫事從業人員權益促進會的腳步,我們來到和平醫院染煞洗衣工林春梅的住處。三夾板隔間的簡陋客廳,凌亂的房間,簡易的廚房,這裡是染煞之後的林春梅全部的世界,SARS不但擊敗了她的身體,更吞噬了她的心靈。前和平醫院洗衣房領班劉金蓮:「現在又要帶你去醫院檢查,說到醫院她就害怕,又哭了。」

林春梅在染煞之後,被診斷得了中度憂鬱症,領有殘障手冊,按照衛生署染煞工作人員的補償條例,林春梅可以領到500萬元的補償金,但是一年過去了,失業的林春梅,什麼也沒領到。前和平醫院洗衣房領班劉金蓮:「現在已經事隔一年了,那你就說已經過去的事了,就不認帳了還是怎麼樣,人家也是專業的醫生幫她看病,沒有辦法造假,他(衛生署)也有去行文到和平醫院去,和平醫院也告訴他,確實因為大家,有看他以前的工作,沒有工作好了,那不是整個不會工作的話,要他在那幹麼。」

劉金蓮是當時和平醫院洗衣房的領班,現在的林春梅,讓她百般不捨。前和平醫院洗衣房領班劉金蓮:「生病的時候很難過,點點頭,她以前很樂觀,她這種人真的是根本沒心機,你看她也知道沒心機,唉喲!天啊!真的是。」

當時洗衣房的六名員工,兩個染煞,一個死亡,生活的困頓,敵不過靈魂的創痛,窗外的喧囂,撒嬌的小狗,沒有任何東西進得了,因為SARS封閉的心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782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