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手仔辦大學 吳聯星創建國技院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4 12:20

台南有賣牛肉麵的阿明想創辦大學,彰化已經有了類似成功的例子,建國技術學院董事長吳聯星,原本是個機械技工,民國4年他買下倒閉的建國商專,辛苦經營,從2百名學生到現在升格為技術學院1萬2千名學生,吳聯星還在不斷努力,他要把學校變成大學。

彰化建國技術學院,宏偉的校園建築,秀麗的校園景色,讓人無法想像,30年前是一所快要倒閉的商專。彰化建國技院董事長吳聯星:「怎麼樣啊!考得滿意嗎?我看笑咪咪的蠻不錯喔,你們和建國學院一起成長喔!」

他是建國技術學院董事長吳聯星,今年74歲,30年前就是他買下建國商專,改制成工專,現在升格為技術學院,吳聯星不是什麼博士,他本來只是個機械技工,俗稱黑手仔,一個技工為什麼要買學校興學。彰化建國技院董事長吳聯星:「民國60年國家環境非常之差,退出聯合國等等,那麼就是本身啊認為這個時候教育更要緊。」

吳聯星買下商專之後,才發現原來2千人規模的學校,只招收到200個學生,學校財務吃緊,老師薪水發不出來,還拖累了他自己的機械工廠當時差點變成兩邊都倒閉。彰化建國技院董事長吳聯星:「過程當中十之八九不如意,是人家所提攜的,這段時間自己的能力、環境的配合理想等等,受過的波折太大太大了。」

吳聯星撐過來了,30年來,吳聯星堅持擴充學校軟硬體,給學生最好的環境,教育部頒獎肯定、連總統蔣經國先生都來參觀,吳聯星成功的理念清清楚楚刻在校園的石頭上。

吳聯星把建國商專變成1萬2千名學生的技術學院,未來他還要再努力,把它變成建國大學,嘉惠更多學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國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389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