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災政治學! 日首相挨轟青壯派崛起


發佈時間:2011/03/2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22 18:44

地震重創日本東北,也讓日本首相菅直人所領導的內閣,面臨最嚴峻的挑戰,有民眾上街頭示威,抗議菅直人災後危機處理,缺乏章法,而他本身遲遲沒到災區勘災,面臨領導危機。不過內閣成員中,幾位40多歲的青壯派,像是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以及行政革新大臣蓮舫等人,在災後頻頻上火線說明,救災最新處置,安定人心,現在已經被日本政壇視為,災後崛起的政治明星。

東京街頭上,好幾百名示威群眾,高舉標語抗議,對日本政府地震災後的危機處理,強烈抗議,矛頭指向到目前為止,還沒到過災區勘災的首相菅直人。NHK主播:「政府正在檢討,從下個月開始討論預算...。」

清一色深藍制服,日本政府內閣成員排排坐,菅直人主持,討論災後救援,重建大計,不過聲望直直落的他,堪稱地震的政治受災戶,取而代之,是內閣成員中,頻頻上火線,處理救災事宜,40歲世代的青壯派。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針對一部分地區,下令限制農產品出貨。」

災後曝光度最高,耐心說明最新進度的官房長官枝野幸男,46歲的他,是東北大學法學部畢業,律師出身,辯才無礙,擔任政府發言人,創下災後105小時沒有休息的鐵人紀錄。日本行政革新大臣蓮舫:「超越標準值的食品,今後不會在市場上流通。」

擔任行政革新大臣的蓮舫,在台灣頗具知名度,44歲的她,青山大學法學部畢業,這次還被委以重任,兼任災後的節電大臣。日本國家戰略大臣玄葉光一郎:「跟阪神大地震比較,受創多了很多倍。」

同樣是法學出身的玄葉光一郎,為災後日本的外交戰略,扛起重任,同時還在民主黨內兼任要職,災後面臨重建期的日本,恐怕政治格局也將跟著重新洗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35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