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傳扶正DPP秘書長? 李應元否認

記者 林上筠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4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內閣人事大洗牌,也影響到民進黨黨務主管人事改組,多位兼任黨內一級主管的民進黨立委,520後將入閣,而退下來的政務官,將轉往黨部服務。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表示,這樣的黨政人事交流,菁英換血,有助於長期執政。對於外傳他將接掌民進黨秘書長,李應元堅決否認。

一大早,媒體見到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第一句話就是。記者:「現在可以叫您秘書長了嗎?」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不行不行!」

李應元趕忙澄清,為的是外傳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將轉任監察院院長,但是為了避免張俊雄操盤立委選戰,直接對上在野黨,影響監察院長同意權,所以高層有意讓張俊雄交棒給總統大選時表現優異的李應元。

除了秘書長層級的異動,民進黨也有意透過安排青壯派立委入閣,歷練行政經驗,為長期執政作準備,只是羅文嘉、卓榮泰、葉宜津等身兼黨務主管的立委都入閣了,一級黨務主管由誰遞補?

李應元明白指出,要衝刺年底立委席次過半的目標,黨務主管確定不由立委兼任,以免分身乏術,因此卓榮泰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後,社發部主任的遺缺,目前高層規劃由副主任謝明達升任。

現任青年部主任的羅文嘉,入主客委會後,青年部主任可能由副主任林俊佑接任,但也不排除從黨內再覓人選這一波黨務人事改組,包括文宣部與政策會等部門中,幾位在總統大選期間表現優異的副主管都有扶正的機會,而在內閣功成身退的閣員,也可能轉任黨職,人才交流也讓院黨人事大洗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638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