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想起飛】田園小畫家 黑白線條繪夢想


發佈時間:2004/04/2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孩子從小在藝術方面就展現超齡的潛能,但因為家境貧困,卻從沒有機會積極被培養,今天夢想起飛系列報導要帶您認識一個愛畫畫的孩子,沒錢補習才藝,只能靠自己揣摩寫生,追尋夢想的故事。

崁腳校園青山綠水環抱,愛畫畫的劉黃元永遠不怕沒題材。崁腳國小學生:「我抓到四隻腳的了!在這。」記者:「等一下,抓一隻上來。」崁腳國小學生:「牠快變青蛙了。」記者:「哪裡?」崁腳國小學生:「這隻!」記者:「為什麼要放這個?」崁腳國小學生:「讓牠踩上去啊!不然牠會淹死。」記者:「四隻腳的好可愛...」

崁腳國小學生劉黃元:「我在這裡畫灑水器,我還畫了一些招牌,還有蝌蚪植物這樣子,我覺得用鉛筆畫真的比較好,如果用蠟筆畫的話真的有點假,可是雖然塗在上面有顏色,可是用鉛筆也可以代表出暗與亮的亮度。」

萬里是蔥蒜之鄉,用細細的鉛筆畫出田園風光總是劉黃元最擅長的題材。教務主任吳素楨:「因為這裡家長普遍家境都不是很好,所以也沒有這經費來栽培他們,那黃元的畫圖還不錯,因為他的想像力很豐富,所以可以呈現在他的構圖畫圖上。」

劉黃元:「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要去學素描,素描雖然只有一種工具,那就是2B鉛筆,可是它可以代表一種層次,暗與亮,黑色的筆可以畫出非常細緻細微的部分。」

黃元的夢想就在白色畫紙和黑色線條間起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03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