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考解籤員 50人搶3席 擠破頭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3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屏東縣車城鄉的福安宮招考3名解籤員,要熟背上百首籤詩及歷史典故,難度很高,年薪只有30萬,卻吸引50幾人報考,當中還不乏多位擁有大學學歷的考生。筆試前大夥兒猛K書,緊張得不得了,因為錄取率不到6%。

考場外,人手一本籤詩,走來走去低頭猛K,考場裡不論是年輕男女,還是老阿嬤,也是口中唸唸有詞,忙著把握最後的時間,記多少算多少,競爭激烈,為的就是考上才3個名額的解籤員。應考者:「服務平台不同,飯店賣的是餐飲和房間,這是服務人群。」應考者:「平常專門在看人家的臉,看面相,有解決人家心理的問題。」

不論是飯店服務員還是美容師,通通來報考,擁有大學學歷的機械工程師也躍躍欲試。應考者:「替神明服務。」

於是有人花了10幾天的時間準備,天干地支、五行運勢還有歷史典故都得熟讀,試題一出,果真不是普通的難,隨便一首籤詩,要你解讀子女監護權的爭奪疑惑,還有投資生意行不行。信徒:「頭路行不行?順利嗎?」解籤員:「順利!10月底保守做不要貪心。」

事實上,要當上像他一樣神氣的解籤員,筆試的錄取率6%不到,還得通過口試才行,簡直比大學還難考,而且一天工作8小時,年終、加班費都算,年薪才30萬,等於一個月才2萬5,為何讓人搶破頭呢?應考者:「可以自我學習,還可以幫助別人。」應考者:「想要創造自己不同的生涯規畫,還有跑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籤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428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