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6月梅雨季 慎防豪大雨


發佈時間:2004/04/30 18:42

5月份已經進入梅雨季,氣象局預測今年的梅雨季,南部的降雨量會比正常值偏少,但是梅雨也常帶來豪大雨,提醒民眾注意防範,同時5月份的天空也可以說是相當熱鬧,除了5月5日將有月全蝕出現,從現在開始,天空還可以看到雙彗星。

這張4月29日在合歡山拍到的雙彗星,左下叫的F4,右邊的叫做麗妮兒,天文站主任說,天空中出現這種雙彗星,還真是有史以來的頭一遭。天文站主任鄭秀能:「雙彗星可以說從以前到現在,幾乎沒有人可以在同一個天空,看到兩顆彗星這種紀錄,我們查了很久的紀錄,都沒有雙彗星的存在,這次的彗星明後天放假時間,是相當好的觀賞機會。」

氣象局提醒,想看雙彗星記得找個沒有光害的地方,在日出前凌晨4、5點,朝向東北東的方向看。不過肉眼不太容易看清楚,還是要拿望遠鏡比較容易看的清楚,除了有雙彗星,5月5日還有月全蝕。天文站主任鄭秀能:「大約2點48分月食開始,也就是在西南方向,整個月球在上偏左的方向開始有缺角。」

雖然5月的天空很熱鬧,不過還要提醒民眾,每年的5、6月是梅雨季,也是台灣主要的降雨季節,今年的南部和東部雨量會少於正常值,恐怕會有缺水的疑慮。不過氣象局提醒,梅雨季特別容易帶來滯留鋒面和間歇性的豪大雨,排水系統要先檢查,防範工作先做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56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