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小發明家 環保悶燒鍋免錢好用

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0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教育部分區舉辦太陽能悶燒鍋競賽勇奪台中縣市冠軍的4名黎明國小學生,利用簡單的錫箔紙以及喜餅盒等回收資源,製作成環保太陽能悶燒鍋,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煮出一鍋可口的綠豆湯,發明的小朋友說,這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記者︰「要煮什麼啊?」中市黎明國小學生︰「蛋和蕃薯。」記者︰「要煮多久?」中市黎明國小學生︰「不一定,要看天氣。」

不會吧!就幾片錫箔紙和鏡子,加上一個喜餅盒,就能把蕃薯和蛋烤熟嗎?中市黎明國小學生施鈞漢︰「把黑布放在上面,因為黑布可以幫助吸熱,還有鋁箔紙幫助反射,鏡子反射和反熱。」

哇!原來小朋友利用吸熱以及日光反射原理,發明出這個摺疊式環保悶燒鍋,別小看這個簡易型悶燒鍋,最快一個小時,就可以煮出可口的綠豆湯,或是香噴噴的蕃薯。中市黎明國小學生施鈞漢︰「用的材料幾乎都是環保的,就是沒有花錢。」

小小年紀,怎麼會想到發明這麼一個環保悶燒鍋。中市黎明國小學生施鈞漢︰「就是每次都看到電器用品爆炸的話太危險,就想說用太陽能比較環保,而且不會造成很多傷害。」

小朋友的細心觀察和努力,也為他們奪下今年教育部分區競賽的冠軍,他們說,這是今年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92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