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下去」日生披國旗路跑 為家鄉打氣!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1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上萬人參加的台北國道馬拉松,幾乎變成一場日本地震愛心路跑,除了跑者樂捐,主辦單位加碼湊到150萬善款,而在所有參賽者裡面,有位來台灣師大學習中文的台日混血兒,披國旗打赤腳,穿著日本浴衣,吸引許多目光,他說以這種方式參賽,是希望傳遞訊息,要家鄉的同袍堅持下去,因為他收到許多來自台灣的關心和支持,讓他感動的幾乎落下淚來。

師大日本學生高岡大志:「日本加油。」

用日文、用中文大聲喊出對家鄉的牽掛,在台灣的日本學子身披國旗,3月20日星期天的國道馬拉松,他就是像這樣赤腳,穿著阿公留下來的浴衣幫日本加油打氣。高岡大志:「人來台灣唸書,沒在日本,希望從這邊傳遞一些正面訊息,幫日本這次加油打氣。」

跑到腳起水泡,但還是堅持完賽,想傳達這種精神的,是來台灣唸中文半年的高岡大志,24歲,媽媽是台灣人,家住九州,雖然不在災區,但用一片白布手繪國旗,有中文的「日本加油」,日文寫的「我們一定能重建」,還有韓文、西班牙文以及來自泰國的祝福,雖然這紅色的大圓不太圓,但祝福滿滿的。

記者:「寫什麼?」高岡大志:「應該是日本加油吧,我也看不懂耶。」

台灣在短時間募到7.8億,折合日幣約21億左右,日本民眾相當感謝,在網上留言,以小小的台灣能給這麼大的援助,值得尊敬;還有人寫台灣人口只有日本1/6,大學畢業生新水只有2、3萬,真的真的很感謝,幾乎感動的要落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72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