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斯斐德國會作証 議員連番砲轟

記者 吳宗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08 13:32

針對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的事件,美國布希總統在昨天公開道歉,國防部長倫斯斐德緊接著在今天接受國會長達8個小時的質詢,倫斯斐德除了表示深感歉意,也承諾盡快讓調查報告出爐,高齡71歲的倫斯斐德,面對議員輪番砲轟,還是不改強硬姿態,整個質詢過程,數度出現火爆的場面。

一張張虐囚照片,震撼全球,不僅美國總統布希在昨天首度道歉,今天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德」也站上火線,率領數十名國防部官員到國會做証,接受議員對虐囚案的輪番質詢,「倫斯斐德」首先表達負全責的態度。美國國防部部長倫斯斐德︰「對虐囚事件,我有責任也要負全責,對被美軍虐待的伊國人民,我致上深深歉意。」

話才一脫口,在場有民眾突然鬧場,要求他下台。鬧場民眾︰「開除倫斯斐德。」

這時聽證委員輪番炮火,讓倫斯斐德連話都說不清楚。議員︰「部長這是個簡單的問題。」美國國防部部長倫斯斐德︰「這些士兵不應該審問囚犯,他們應依日內瓦公約來對待囚犯。」

有委員更開門見山要他下台,讓倫斯斐德一度陷入沉思,說不出話來,他表示必要時他會辭職,不過不願意成為政爭下的犧牲品。美國國防部部長倫斯斐德︰「無疑的,如果我覺得我做的不好,我會下台,但不會因為是有心人士把它弄成政治事件。」

當參議員問到會不會有更多的虐囚事件又冒出來,倫斯斐德語更語出驚人表示,還有世人尚未見過的虐囚照片及影帶,不過該負責的人絕對不會逍遙法外。美國國防部部長倫斯斐德︰「還有更多的照片跟影帶,一連串的調查也在進行中,還有司法起訴。」

這場聽證會,將近8小時,倫斯斐德面對委員的疲勞轟炸,還是以硬漢的姿態,頻頻接招,這位71歲的政壇老將承諾,將在45天內讓調查報告出爐,讓虐囚案件能有最公平公開的處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669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