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論劍 大同士林「死亡組」精銳出


發佈時間:2011/03/2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總統初選今天開始登記,除了漸漸加溫的總統選舉之外,立委選戰也擂起戰鼓。TVBS從今天起推出「國會論劍」單元,為您解析立委選戰。先要為您介紹稱為「死亡組」的北市大同士林區,足球比賽裡,實力超強的隊伍提前在預賽對決,常被稱為「死亡組」。大同士林區精銳盡出,復出參選的羅文嘉、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前立委郭正亮,個個有來頭,國民黨現任立委周守訓,基層實力雄厚的陳玉梅,也都有一拚的實力,廝殺慘烈,被視為立委選戰最有看頭的一區。

車子開進台北市的百齡橋,來到士林區,除了交通號誌之外,好久沒見的熟面孔,還有才剛選完議員的,都擠在同一面牆,跟你打躬作揖,這裡是立委選舉的超級戰區,人稱「死亡組」。

大同士林區選民:「羅文嘉嘛,選什麼我不知道。」

掌握生殺大權的裁判官印象只有一半,所以只敢高興一半,07投身大安區選舉失利羅文嘉復出參選,看得出急切,陰雨綿綿的天,腳步踏在水裡面小跑步,但也急不得 ,要搏感情,再忙都得坐下,喝完這杯茶。

羅文嘉:「有幾個出來選?」大同士林區選民:「4個啦,一個姚文智啦,還有誰?」羅文嘉:「你是選民。」大同士林區選民:「郭正亮。」羅文嘉:「對、對。」大同士林區選民:「都我們這一區的啊。」

有多激烈?台上喊當選的,就有兩個正在廝殺,謝長廷的子弟兵姚文智高雄選舉失利,轉戰台北,「前立委們」更來勢洶洶,郭正亮,段宜康都要回鍋再戰,綠營鐵票區,誰贏得初選,誰就先贏一半,各方戰將才準備就位。

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我退出這場初選。」

突如其來的決定,外界都吃驚,段宜康騎著他的摩托車,緊要關頭,遠離戰場。民進黨初選參選人姚文智:「別人在選舉,都剩下不到一個月,到底他們的考慮是什麼?」民進黨初選參選人羅文嘉:「是誤解,我是這4位中唯一在北區,也就是現在士林區參選過的。」民進黨初選參選人郭正亮:「我估計這個選區到最後,應該是我跟姚文智在對決。」

競爭對手很清楚,全都鎖定自己人。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陳玉梅:「士林那邊因為是新的地方,我要比較打拚。」

雖在立委選戰,算是後起之秀,但陳玉梅當市議員堂堂邁入第17年,基層實力說不定還算前輩呢!興致勃勃拚戰前,要跟周守訓,一決高下,大同士林區,國民黨想衛冕,民進黨要攻下北市最有機會的唯一一席,精銳盡出,決戰死亡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356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