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大選傳政變說 軍方進入紅色警戒

記者 楊樺 李國正 馬尼拉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08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菲律賓將在星期一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艾若優,面對演員出身的反對聯盟候選人柏吾的強力挑戰。由於已有恐怖組織警告,將在選舉期間製造事端,同是也傳有人準備發動政變,因此菲國軍方已將警戒層次,提高到最高的紅色警戒,全面嚴防有人破壞選舉,目前因為選舉而死亡的人數將近150人。曾經多次採訪菲國大選的TVBS國際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李國正,目前人就在菲律賓,為您近距離觀察菲國大選的最新變化。

馬尼拉的街頭,可以看到許多軍警安全人員,正用警犬和折射鏡,詳細檢查每一部進出車輛,看看是否有任何爆裂物,已有恐怖組織揚言,將會破壞菲國選舉。

事實上,距離總統大選不到48小時,菲律賓軍方已將部隊行動,提升到最高的「紅色警戒」,在全國部署13萬名軍人,而在首都馬尼拉,警方也增加了1萬4千名警力,除了維護首都治安,防範恐怖活動,更重要是,政壇傳出有人準備在選後發動政變。

現任總統艾若優,面對反對黨候選人柏吾,強力挑戰。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艾若優以將近7個百分點,領先柏吾。演員出身的柏吾,是前總統「伊斯特拉達」的好友,「伊斯特拉達」在3年前被推翻後,目前因貪污罪被關在監牢裡,媒體報導,他希望柏吾當選,可以獲得平反,重返政壇。

執政黨聯盟更爆料說,反對陣營準備在選輸後發動政變,拉下艾若優,雖然反對黨立即否認,但是已為選情增添更多變數。駐菲代表吳新興:「我們看過去的經驗顯示,菲國如果有任何政治的動盪,最後勢必是由軍方來做最後的處理,但是我們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發生。」

為了了解菲律賓選情,民進黨也派出觀選團,近距離觀察選情變化,以及台菲總統大選的差異。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謝懷慧:「菲律賓可能一些政治的狀況,使的他的人民團體這部分非常的強,這次來我們也接觸到很多,包括選委會,它是獨立於政府之外的,這倒是滿有趣的。」

星期一的總統大選,4千萬選民會在全國1萬7千個投票所投票,最後的投票結果,可能要在一個星期才後才知道。

不論誰當選菲律賓新總統,都會面對日趨惡化的經濟情勢,如何創造穩定的投資環境,吸引更多外資,拉近貧富差距,都是新總統的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41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