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歷史悠久 成全球最大體育盛事


發佈時間:2004/05/09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還剩97天,2004年雅典奧運即將登場,不過,希臘卻在倒數百天傳出連環三爆的恐怖威脅陰影,到底這次奧運能否在平和當中進行,全球都在拭目以待,而為什麼世界頂尖選手都要在這個時候爭取至高無上的榮譽,一起帶你來了解。

全球體壇最大盛事奧林匹克運動會,自從1896年在希臘雅典舉行以來,除了1916以及1940和1944年,因為受到兩次世界大戰的影響而中斷,其餘的奧運都是每隔四年如期登場。

奧運主辦國,為了使比賽能夠在最佳的環境下進行,無不大興土木,以最現代以及最新科技改善交通,建造不同用途體育場館和選手村,在這些動輒耗資上千億美元的工程當中,「主運動場」不但是每屆奧運的門面,並且也是點燃聖火,和在驪歌聲中相互約定四年後再見的開幕以及閉幕場所,而競爭激烈的田徑賽,也是在主運動場中所進行。

奧運精神,講求運動場上君子之爭,不受任何政治力介入,但是國際情勢的詭譎,往往對比賽本身造成影響,1980年,當時的蘇聯入侵阿富汗,引發美國帶頭率領50個國家抵制,拒絕參加莫斯科奧運,蘇聯幾乎囊括所有重要項目金牌,不過,莫斯科奧林匹克主運動場,卻顯得格外冷清。

1984年洛杉磯奧運,於該年7月份在COLISEUM主運動場揭開序幕,但是蘇聯為了報復美國,率領14個國家拒絕參賽,美國田徑名將CarlLewis在COLUSEUM主運動場大放異彩,囊闊男子100、200公尺短跑,400公尺接力賽跑以及跳遠四面金牌。

1988年漢城奧運,是自1964年的東京奧運後,亞洲國家所主辦的第二次奧運,加拿大短跑巨星BEN JOHNSON,獲得100公尺冠軍,但是賽後被發現使用禁藥,遭到取消資格處分,引發相當大的爭議。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籃球項目開放給職業選手參賽,NBA好手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和魔術強森等人代表美國組成夢幻一隊,在籃球場上秋風掃落葉,輕鬆拿下金牌,我國棒球代表隊,也在這屆奧運勇奪銀牌。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在史上最偉大拳王阿里接下最後一棒聖火,和當時總統克林頓主持下,隆重揭開序幕,美國賽跑選手,Michael Johnson,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獲得男子200和400公尺跑冠軍選手。

2000年雪梨奧運,共有200個會員國,10651名選手參賽,角逐300面金牌,是到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一屆奧運,在澳洲奧委會的精心策劃下,這屆奧運從開幕到閉幕都進行的非常圓滿,備受好評。

2004年雅典奧運,即將於8月13日正式登場,本屆奧運工程因為進度遲緩,能夠容納7萬5千名觀眾主體育場的屋頂,到目前為止,還無法順利安裝妥當,一度造成可能開天窗的疑慮,不過,在主辦單位的保證,和國際奧委會的監督下,一般預料,在六月底可以如期完工。

奧運在經過了108年之後,重回發源地希臘雅典,不但深具歷史意義,並起象徵了奧運精神,不受戰爭以及政治力的影響,依舊是全球各國所重視的國際盛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450

0.1569